斥測樂壇二零一零節目巡禮

重點專欄:新歌簡評大革新!
緣起1:收音機聽少了很多,所以接觸新歌已變為更主動的形式,第一次聽一首歌絕大部份是在網上。派台與否,和聽到的機會無甚關係。
緣起2:把全年的文章都看過一次,重看無數篇新歌簡評,驚人地發現一個共通點,原來開場白才是最好看的。不少歌,簡評數十至一百字已夠短,但覺得還有很多廢話。
緣起3:因為沒有聽過,走漏了一些多人談論、外間熱播歌曲,有脫節之嫌。
緣起4:不願意花30秒去聽的歌,為何要花N分鐘去想如何評論?
評論不再限派台歌。
新歌逐首評論,敬請留意新嘗試的「駿暉體」評論寫作手法。
「互動功能」:如果有些新歌沒有提到的,你想知本blog主的看法,請給我一個溫馨提示,讓我多一個理由聽一首新歌。
詳細形式,不如留待第一期「新新歌簡評」發表,大家感受一下。
最後:為何不索性只談論喜歡的歌,就像評論唱片一樣?因為始終想保留一個比較全面評論流行音樂的欄目。

CC Music Chart改革!
最重要改革:上榜歌不再限派台歌,任何新歌也可上榜。
不再受外間派台歌制度限制,擔當更主動角色推介新歌。
與此同時,每名歌手最多兩首上榜。
計分制度微調,減少出現「半分」機會。前十名得分依次為40、32、26、20、16、14、12、10、8、6。

專輯推介!
每年大約十來篇的「買家之選」專文推介,以更精心雕琢的文筆繼續。
增加「買家次選」系列,以更短小精悍的篇幅精要介紹一些覺得不錯但又未值得以專文推介的專輯。
新碟速報,快速報導第一聽後感,相關資料及樂評搜集。

虛擬精選碟:斥測樂壇五年選2005-2009!
年初重點環節。雙CD或三CD的精選輯,嚴選開blog五年來35首(或50首,取捨中)私人最愛華語流行曲,為自己的網頁和一個時代作紀錄。會認真的為每一首選出的歌寫一段文案。真心的,有希望過這個虛擬的精選有成為實體的一天。

2010之「x10」系列!
一個樂迷聽一個歌手,都有一些特別喜歡的歌曲。一直有構想為每一個歌手排出自己心目中的十大,趁20「10」年正式推出「x10」系列。

留言

Unknown說…
好呀,唔使俾啲傳媒、唱片公司限住哂....
NIC說…
好期待 Xd : ]
也很支持新歌評論不再限於 Plug 歌 .
因為想知道更多你對於其他歌曲的意見 ( :
MadMo說…
Just want to show my support for your continual improvements to this ....one of my favourite HK music blogs. Add oil!
Unknown說…
好開心你不再受派台歌的限制,好歌不受唱片公司賞識也應該在這裡受敬仰,支持你啊!!俾心機,你的用心我地感受得到的!
余人說…
特別期待2010之「x10」系列!!!
魚小姐說…
2010年新改革
希望你今年可以用全新的態度去寫好每首歌評
老實說,上年的你比較懶惰
期望10年用心去感受音樂的你:)
yyv chris說…
世界是美好的,人是痛苦的,做你想做的,全力支持一個用心愛樂壇的人,多謝你!
Unknown說…
樂壇有福了!! 無限感激
特別贊同不只評論喜愛的曲目,有讚有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