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0年第1週 - 大雨灑過後晴天,是老生空話,旨在哄騙

新歌速報:
庾澄慶《無盡透明的思念》:庾澄慶作曲,一月紅館演唱會宣傳歌
孫耀威《圍城故鄉》:孫耀威作曲
羅力威《尋找的是你》《現實不重要》
容祖兒《桃色冒險》:亞洲遊戲展主題曲
薛凱琪《噗噗跳》
謝安琪《雨過天陰》
鄧麗欣《海風》
鍾欣桐feat.MC Jin《心多》:中原電器廣告歌
F.I.R.《We Are》
Mr. 《黑色狂迷》
C All Stars《白色信件》

簡評:
謝安琪新碟《Slowness》絕大部份是慢歌,初步聽後感:但比以前任何一張謝安琪的專輯更好聽。留意今年第一篇專輯推介。今週先介紹《雨過天陰》,很大路的曲式,但簡單得來感動。講分手後的戀人在一個婚宴中重聚,彼此仍有點尷尬,好像有些無形的隔膜存在。周博賢的詞很細緻地寫出了一個完整的故事 ,Kay以最不需要用力的聲線演繹其實是最好聽的。

去年薛凱琪的EP,《噗噗跳》最後派台但是最喜歡的一首。一首好聽的歌是前奏第一粒音第一個bar已經能把人吸引住,薛凱琪也真正唱出令人怦然心動的感覺。

《桃色冒險》好聽在Joey唱得夠放,加上編曲夠豐富。以快歌計比《逃》和《跑步機上》高不止一班。《無盡透明的思念》滲了點中國風,可以說是上一代的旋律,節奏比較緩慢,主要憑哈林的功力唱出感染力。《白色信件》非常舒服的四重唱,很順暢的節奏,雖然聖誕已過但值得再聽。

有讀者留言講到羅力威,所以聽了兩首他創作的作品。《尋找的是你》曲式和演繹有點周杰倫影子,但感染力不夠。另一首創作作品《現實不重要》相對較為吸引,比較深情。

《We Are》無論曲詞結構都和以前的F.I.R無甚分別,缺乏新意。《黑色狂迷》夠吵但不夠搶耳。《圍城故鄉》旋律麻麻。《心多》和Twins時期無進步。《海風》唱得不夠輕鬆。

CC Music Chart 2010年第1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N 1 雨過天陰(1 wk no.1) 謝安琪
2 N 1 噗噗跳 薛凱琪
3 N 1 桃色冒險 容祖兒

4 2 3 玩樂 方大同
5 N 1 低科技之歌 王菀之
6 5 5 寂寞嘍囉 李克勤
7 4 4 Big Four 許志安/蘇永康/梁漢文/張衛健
8 8 2 無盡透明的思念 庾澄慶
9 6 2 白色信件 C All Stars
10 7 3 打工皇帝 朱凌凌

新年依始來個大執位,本榜新制度(不限派台歌)之下謝安琪成為第一個受惠者,四首新上榜歌都是女歌手,兼全部打入前五

留言

WHY說…
估唔到你覺得雨過天陰咁正
個人最喜愛載我走; 其次就寬限期,最後晚餐
萬二分感謝你對羅力威歌曲之評論!!
Alex說…
咁其實雨過天陰係咪無派台?

anyway,庾,打錯字 :)
Holf Yuen說…
Alex,

應該未。
錯字已改,謝。
Bill TSE說…
似乎改版之后感觉不错呢~
Karvitz說…
今次謝安琪用多了氣聲去唱,比用力去唱更舒服溫婉。〈雨過天陰〉的同類型歌詞都有唔少,呢首感覺上是成熟、長大了的舊情人重遇。如果歌名唔叫〈雨過天陰〉,我覺得名為〈中女的祈禱〉都可以!
長崎正光說…
中女的祈禱......可能會製造到話題O既~,但我而家寧願謝安琪沒有話題(對,希望一個都沒有,包括好的,因為即使是好話題都會有人說成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