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0年第9週 - 想要深層o既對話上MSN,想要真人o既說話你驚一驚

新歌速報:
陳柏宇《人外有人》
李治廷《歲月輕狂》:柏林影展得獎電影《歲月神偷》國語主題曲,該電影李治廷也有份演出。作曲盧冠廷,填詞羅啟銳
袁詠琳《很旅行的愛情》
農夫《Dream Girl》:Featuring陳冠希
野仔《我生日》
4anda(son)《Listen To My Heart》:隊名讀作「Panda」,四人英文名都以「son」為結尾,而且都是運動員出身。
星光七強《星光熠熠》:「亞洲星光大道」七強合唱:作曲張佳添,填詞黃敬珮
陳奐仁/MC Jin《女朋友》

簡評:

有讀者早前提到袁詠琳,去年底的專輯原本是列入「買家次選」準備短文推介的,這張專輯是平均地高水準,但沒有一首是非常突出印象難忘的(所以沒有主動選第二plug),新年也忙著改革方案這篇文最終不了了之。據悉她將會來港宣傳,唱片公司plug了《很旅行的愛情》而且也拍了MV,本blog也不妨跟進介紹。這是一首很流暢很陽光的歌,以一個新人來說,我對袁詠琳有好感除了在於音樂才華,更重要是她表現出那種青春無敵的自信心,能夠令人眼前一亮。

農夫的《Dream Girl》聲稱有featuring陳冠希,但好像不易聽到。調子聽來舒服之外,這首歌的歌詞終於重現農夫式的幽默感。怎樣去挑選自己的dream girl?很多男人要求多多,又要靚又要身材好又要心地好又要有情趣blah blah blah,但身為男仕又有沒有評估一下自己的水平如何?女人只要肯真心愛你,其實已經很好了。

《人外有人》稍多了點rock的元素,但比起很多陳柏宇的佳作,這首顯得平平無奇。《歲月輕狂》單獨聽有點悶,或者搭配電影聽效果會好一點。《星光熠熠》馬上令人想起為數不多的亞視大騷,但聽這些歌好過把中外金曲亂改歌詞那些。《Listen To My Heart》聽來四人唱功較稚嫩,編曲用的beat也非常公式化。《女朋友》太齋,歌詞也無特別之處。《我生日》平平無奇。


CC Music Chart 2010年第9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4 不只有緣(3 wks no.1) 張學友
2 2 3 陀飛輪 陳奕迅
3 N 1 Dream Girl 農夫
4 3 2 富豪雪糕 李克勤
5 4 6 迷失藝術(3 wks no.1) 王菀之
6 5 2 情愛現代事故 張智霖/Hotcha
7 N 1 很旅行的愛情 袁詠琳
8 6 2 載我走 謝安琪
9 7 7 In Love Again 林一峰
10 8 4 如果...陽光 馮曦妤

焦點:
最近六週冠軍由《迷失藝術》和《不只有緣》包辦。
《In Love Again》上榜第七週,平了《雨過天陰》今年上榜最長記錄。

留言

Bud說…
星光七強的"星光熠熠"在大合唱快歌來講只屬合格,推介網主一定要聽埋"寫一首歌"...
阿中說…
有聽方皓玟的《異流》嗎?很懷舊和搶耳。
taicheekit說…
唔知blog主會否評價農夫新碟?
Unknown說…
新人歌《80後時代曲》 和 《Showtime》buy唔buy?
罗比說…
汇报一下,内地可以正常访问了
楓葉社說…
容祖兒的世界小姐比桃色冒險更值得推介呢~很想看看blog主怎麼評世界小姐@@
Jack說…
雨過天陰派台囉
會唔會有機會再上榜呀?
Franklin說…
雖然唱片公司派6 version,但我覺得C君rap得好聽過陸永,想問一下其實C version 同 6 version 有冇大分別?Blog主又鍾意邊個多D?
Fish Cheung說…
我都希望用用互動功能,向你推介首歌
譚杰希的難同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9GJ1FBELXs&feature=related
只是首原創歌曲,聽起來覺得有點兒感動,想向版主及大家推介一下。不喜歡不打緊,也想盡我的能力讓大家聽聽吧。
Holf Yuen說…
yu.c,

多謝介紹。不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