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0年第16週:本週不談新歌

真係樣衰,可以媲美去年內地某博士以為《戰國策》真的有「臥槽泥馬」這句成語。衰在自己還未聽到完全版的《獨男》就急著下評論,才把試聽版上載者電腦音效當歌曲本身效果的笑話,把關不嚴要說對不起,也多謝網友指正。不過完全版聽了,感覺,更悶。

教訓是要聽清楚才下筆,結果是今週太少新歌,簡評索性暫停一週。等著講的也不是沒有,李卓庭《美麗二線》還未聽過一次完全版,所以暫時還不作評論;世界盃中文版主題曲《旗開得勝》有張學友張靚穎加原版主唱者K'nann,既然距離世界盃還有一段時間,張學友《Private Corner》大碟還有歌想介紹,遲點寫也沒有關係。

值得品題的新碟也有孫耀威和張敬軒,老孫今次打正旗號做唱作人,整體比想像中好,拍得住《如果生命還有歌》的還有兩三首;張敬軒水準和上幾張專輯大致相若,但也不乏好聽的作品,選好了推介哪首歌下週再說。

CC Music Chart 2010年第16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3 信不信由你(3 wks no.1) 農夫
2 2 5 一絲不掛(2 wks no.1) 陳奕迅
3 4 3 月巴女且 張學友
4 6 2 You Love Me 許哲珮
5 9 3 心足 王梓軒
6 10 2 心腹 陳奕迅
7 5 4 地球的心聲 劉德華
8 3 2 拖 林一峰
9 N 1 愛的習慣 側田
10 7 4 開籠雀 王菀之

焦點:
形勢和上週變動不大,只有一首新歌登上榜尾位置。

留言

WHY說…
好好笑.. 搵到你哥個version黎講
設身處地咁代入你的角色去諗, 真係幾好笑
睇黎blog主無玩過QQ吧
Stephen說…
this week's chart is actually quite different from the previous charts since a number of songs have their rank increased...wondering the reason behind...coz usually u will rank old songs lower and new songs come at a higher rank
Franklin說…
想請blog主評下LMF《數字時代》,感覺上比《揸緊中指》到肉好多...
另外,月巴女且同You Love Me係本週排名個數字調轉左定係成行都調轉左?crie
Holf Yuen說…
Franklin,

已改。謝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