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0年第30週:想說便說可以嗎

其實我是一個從小聽譚詠麟的歌長大的80後,也一直覺得他金曲之多,左麟右李是一定會不夠喉的,所以譚詠麟單獨開個唱,必定把握機會去看。會場上所見也有不少帶著小孩出席者,相信不少是由青春期當fans直至結婚生子了,讓他們認識多一些那年代的歌好啊。由於時間比較充裕,所以不少side-cut的歌有機會唱,雖然這麼多年譚詠麟的歌也算聽過很多,但上半場的歌認識的也大概只有五六成左右,還好十點後開始唱的歌還可以維持在100%認知率,如果你是80後而可以全場唱過的歌都認識,真的要學黃興桂話齋「我請你食燒鵝」了。八點三一直唱到十二點,大部份經典金曲都有唱,真的非常滿足,尤其是譚詠麟唱這麼久仍然是中氣十足,真的抵睇到極。嘉賓有Mr.和溫拿,溫拿Jam歌時仍然充滿活力。唯獨是關楚耀出來聽譚詠麟以《成功需苦幹》一曲訓話的時候,氣氛似乎不太對勁。

新歌。C Allstar《全情關注》 以Bossa Nova曲風講微博這個題目,這種輕鬆寫意的感覺和微博上寫著的生活瑣事不謀而合。最後一句「想說便說可以嗎」倒是令人聯想,因為「想說便說」在微博並不是必然的,原因你也知道,我比較想知道Twitter究竟幾時會有正式中文版...

林一峰/林二汶《三》兩兄妹扮鬥氣互相數落,最後還是要歌頌家庭溫暖;王力宏《柴米油鹽醬醋茶》刻意回歸簡單,一支結他伴奏為主。兩人戀愛的道路就是這麼簡單地落到日常的生活裡。兩首都是有點心思的作品,但窩心的感動就只算有少少效果。

林峰《Come To Me》幾近聽不到他唱甚麼。鄧麗欣《No One Knows》銳意轉走跳舞路線,但聽了兩次還是要放棄。

CC Music Chart 2010年第30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3 夏花秋葉(2 wks no.1) 梁詠琪
2 2 2 畫外音 王菀之
3 N 1 約翰人生 譚詠麟/Mr.
4 3 5 灰伯爵的忌廉遐想 連詩雅
5 N 1 時代 古巨基
6 9 2 不可預見‧只可遇見 泳兒
7 5 4 煙花易冷 周杰倫
8 N 1 柴米油鹽醬醋茶 王力宏
9 4 4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2 wks no.1) 陳綺貞
10 7 2 Good To Be Bad 鄧紫棋

下期預告:(歡迎互動功能)
恭碩良《月球人》
容祖兒《綠野仙踪》
楊千嬅《斗零踭》
薛凱琪《字花》

留言

MadMo說…
Sir..u owe me 燒鵝! Too bad I miss Alan's concert this time. The rundown was very attractive...sang relatively more side cuts this time.
Hakkanin說…
我是九十後一名,受家庭影響自細聽校長的歌,名曲sidetrack都聽,7.24尾場也去看了,真的精彩絕倫,估唔到歌聲是出自一位年已60的人,犀利。

btw,《斗零踭》唔錯,《綠野仙踪》有些《心花怒放》的感覺,《月球人》《字花》均保持水準。
角度說…
我是剛剛好的80後~也是Alan的fans! 我睇左7月19日, 好正, 有我喜歡的愛妳倆個人, 一個永遠不好的傷口..你識唔識?
na說…
我係90後 由細聽到大 睇番個list 100%都識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