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0年第51週:隨著當最愛的竟變上個,我怎能平伏自我

林奕匡的專輯《Loaded》,最後決定另文介紹,專輯推介很久已沒有做了,結果是今年的新人搭上尾班車。第二首上榜歌選來廣東歌《一個都不能少》,適合夜深人靜聽的Jazz,尤其是失戀後的「賽後檢討」,令人找到安慰。

農夫《奇蹟》專輯上到第六首歌,陸永的《韓國勁舞權》看到在Youtube有不少人為這首歌爭論起來,究竟這首歌是不是無聊呢?是在明寸韓國跳舞組合的勁歌熱舞公式化無意義嗎?還是在說韓國流行文化大受歡迎到為討異性歡心一定要扮跳舞組合呢?這一切我都覺得不重要,我只覺得這首歌「有趣」,強勁的音樂令人聽得興奮,有時根本不需要太多論斷、太多陰謀論,這會很多包袱的,最重要是你對它最直接最真實的感覺。最近才聽到,原來那把rap著英文穿插其中的粗豪男聲,最後一句原來是用廣東話講「聽一聽佢呢隻歌」!

CC Music Chart來到今年尾二一週,林奕匡成為第三位奪得冠軍歌的新人。兩首同時上榜力追新人獎,究竟可以追到哪個位置,下週揭盅。

CC Music Chart 2010年第51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2 2 寫詩(1 wk no.1) 林奕匡
2 N 1 韓國勁舞權 陸永
3 N 1 一個都不能少 林奕匡
4 4 4 囍宴樂隊(2 wks no.1) RubberBand
5 6 2 晚睡早起 謝安琪
6 3 3 PS I Love You 張敬軒
7 5 6 六時零十五十六分(1 wk no.1) 譚詠麟/Mr.
8 4 6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劉德華
9 N 1 有誰來愛我 泳兒
10 7 6 柏林穹蒼下 林二汶

留言

Franklin說…
其實《韓國勁舞權》真的是一首很洗腦的歌曲,《奇蹟》中我最喜歡的本來是《寂寞是最無敵》,後來聽了一次《韓國勁舞權》以後就完全被這首歌洗腦了,每天都聽上幾次。MOOV Live的版本雖然唱的部分比較差,但陸永模仿韓星的小動作頗有趣,我覺得較CD版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