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1年第3週

正集中精力寫x10,今週亦未有推介歌,簡評暫停一週。互動功能可留意Facebook專頁更新。

新歌評級:
播放級高:陳奕迅《苦瓜》
飛行級:楊千嬅《Ready Or Not》

CC Music Chart 2011年第3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3 絕色(3 wks no.1) 黃耀明
2 N 1 因為愛情 陳奕迅/王菲
3 2 2 苦瓜 陳奕迅
4 N 1 浮生六記 林奕匡
5 4 2 三分拍 張學友
6 N 1 夢伴 李悅君
7 3 4 地球應援團 糖兄妹
8 6 3 亞莉亞蒂之歌 鄧紫棋
9 5 5 一個都不能少(1 wk no.1) 林奕匡
10 10 2 澎湃 容祖兒

留言

Kevin說…
互動:
陳奐仁/詹瑞文《放棄不如放臭屁》(抵死搞笑,強烈推介!!)
周柏豪《後援》(好感動,我認為是PAKHO出道以來最佳作)
林海峰《安多芬與我》
鍾舒漫《TAKE IT》
衛蘭/24味《WONDERLAND》
C ALLSTAR《我們的胡士托》專輯
麥浚龍《無念》專輯
Neil C.說…
互動功能:
Kolor---愚公(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cjQRI6iYw)
羽翹---銅情深(http://www.youtube.com/watch?v=R_ZhfhUA05Q)
我覺得如果只睇歌詞,兩首歌已有年度級!!
"愚公"是送給所有堅持自己信念的人,特別是曲中所提及:「4位香港人的英雄!」(黃家駒先生、黃福榮先生、在菲律賓挾持旅遊巴事件中殉職的領隊謝廷駿先生、司徒華先生)
至於"銅情深"是好香江情懷,集體回憶一首歌!!歌詞十分寫實,給別人好像身在其中的親切感覺!! 全力推介!!
Franklin說…
互動:
麥浚龍《無念》專輯
除了先前的《櫻吹雪》與《彳亍》,我最喜歡的是現在派台的《無念》,蔡德才別出心裁的編曲加了不少分,而隱隱帶點《Chapel of Dawn》那種黑暗的《驚蟄》也很吸引。

Kolor《愚公》
除了對於四位偉大的人的懷緬,部分的詞亦秉承《列子‧愚公移山》的故事

何韻詩《西伯利亞開滿臘梅花》
最近才聽她的國語專輯,我覺得這首歌很不錯。
Kevin說…
互動(再加):
鄭欣宜《有故事的人》專輯(可特別講講最新派台歌《半份關心》)
同意FRANKLIN對《無念》的評語,我覺得這首歌的編曲驚豔程度拍得住《最好的...》!
Neil C.說…
關于羽翹ge"銅情深",其實仲有小插曲,
《銅情深》原本歌名為《念銅鑼》,述及往日銅鑼灣種種哀愁浪漫的回憶,沒想到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歌曲出來後卻改了一個玩食字的歌名《銅情深》,意境與原來歌詞及曲的氣氛相差甚遠,讓此曲的填詞人小克深感創作人不受尊重~~
港人以為食字就係有創意~~其實只是強姦創作人ge原創行為!!!
Anyway,聽過"銅情深"full version,overall只是播放級左右~~
Kevin說…
互動(再加):
方大同《因為你》(版主一定要講,未聽過大同唱得咁冧!!起碼值推介級!!)
Fish Cheung說…
互動:
C AllStar《韆鞦萬世》和《時間之光》
Holf Yuen說…
各位樂迷:

多謝大家支持。為使「互動功能」更具效率和互動性,歡迎各位在Facebook專頁貼上歌曲影片,我會在那兒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