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1年第18週:那笑容來自放心,只因已放下戒心

本週品題新歌:
劉德華《無心快意》
(曲:趙欽 詞:林夕 編:Johnny Yim/蔡曉恩 監:陳德健)
評級:推介級

一個品牌和同一個代言人合作超過10年已是難得,每年為這一個品牌炮製一首主題曲,能逐漸形成一貫而且討好的風格更難得,年復一年的作品,不但沒有令人感到新意的遞減,反而越來越去到揮灑自如、從心所欲的地步,這是難得中的難得。

劉德華一年一度的茶類飲品廣告歌,已經多得可以自己湊夠一張專輯,幾乎已經是品質保證。今次的《無心快意》調子輕快,也特別覺得劉德華唱得自在和瀟灑,好像在親身感受大自然帶來的快感,最能夠代表「無心得到的寫意」的,相信就是接觸大自然的感覺吧。
有網友列出歷年劉德華和該品牌合作的廣告歌(如下),果然首首有料到,尤其是近年的。到寫「劉德華x10」的時候應該也不乏入選者,不過那一集呢...大家就要有點耐性了。

00年起劉德華道地廣告歌一覽:
00年:將自己給你
01年:我的心只可容納你
02年:天生天養
03年:如果有一天
04年:常言道
05年:我得你
06年:張開眼睛
07年:只想抱抱
08年:一晚長大
09年:長途伴侶
10年:地球的心聲
11年:無心快意

蘇永康《那誰》
(曲:頡臣 詞:黃偉文 編:Johnny Yim 監:舒文)
評級:播放級高

「那誰」其實就是「阿邊個」的意思,「你和那誰那天分手」也即是「你同阿邊個分左手」,對局外人來說是如此漫不經心,阿邊個姓甚名誰不必深究,反正安慰的說話也是一樣。
以蘇永康的年資和經驗,這個失戀輔導員的角色無疑是十分配合。一種非常容易流行的旋律,很有助於把那輔導的訊息帶給有需要的人。尤其欣賞最後一段「她怎傷害你,可否就當做老天,完整你那沒挫敗波折一生之旅」,換個角度想,如果人生太一帆風順,好像反而不太圓滿;生命中總要經歷一些挫折,才令人生變得完整。

新歌評級:
推介級:劉德華《無心快意》
播放級高:蘇永康《那誰》
播放級中:--
播放級低:林海峰《太空沖天反斗兵》王菀之《錯過了地址》
飛行級:林宥嘉《晚安》王梓軒《玩具也流淚》紀佳松《金魚的眼淚》薛凱琪《除下吊帶前》葉慧婷《蝴蝶飛》窮飛龍 x N'Gine《高廈立見》

CC Music Chart 2011年第18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5 好不容易(4 wks no.1) 方大同
2 N 1 無心快意 劉德華
3 5 2 那誰 蘇永康
4 2 3 2013 張繼聰
5 N 1 都甚麼時候了 張惠妹
6 4 3 明天的記憶 孫燕姿
7 6 2 香格里拉 魏如萱
8 3 3 Stranger Under My Skin 陳奕迅
9 7 4 亞特蘭提斯 F.I.R.
10 N 1 太空沖天反斗兵 林海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