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1年第20週:如果禍與福都躲不過,就每天當沒明天,捉緊愛人過

本週品題新歌:
王菀之《末日》
(曲:王菀之 詞:黃偉文 編:馮翰銘 監:馮翰銘)
評級:推介級

感覺是:這次Ivana要食糊了吧?

不玩花巧,來一個很大眾化的旋律;一個越來越受人關注的題目,來一份切中要害的歌詞。像是打慣地面滲入的西班牙突然改打兩翼側擊、底線傳中,直插對方心臟地帶,雖然不夠悅目,但也久攻必入了吧?

人心敗壞,衝突不斷,災難頻生,是世人的共同感受;順理成章地,世界末日的臨近就成為世人的共同預感。末日真的會來嗎?只要細心一點想,對每一個人來講,生命結束的一天,就是他的末日;每個人都會死,所以每個人都有末日。就算末日不是流行的話題,也是每個人自己必須面對的問題。

「人生的意義」的意義,在於人生是有限的。如果人生無限,我們就有無限的時間做任何想做的事,而不需作出任何取捨。沒有取捨,人生的意義就無從談起。人每天都在步向死亡,但人不必每天都在等待死亡,可以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有終結的事實。「如果禍與福都躲不過,就每天當沒明天,捉緊愛人過」,知道有失去的一天,我們就更應該珍惜所愛的人。真正的「善終」,是離開的一天,可以沒有遺憾。要令自己沒有留下遺憾,唯有每天做好自己本份。就例如一個寫流行音樂的網站,遇到好的作品,能夠充分運用這個地盤,毫不吝嗇地推廣、推介,盡量讓這首歌給更多人認識。外面的榮譽不能強求,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這個網站也算做得沒有遺憾了。

既然就算知道大限將至的日子,我們都懂得如何把握餘生,何況那個日子「也許他計錯」,我們是不是有更多的機會,活得比想像中更好?

新歌評級:
推介級:王菀之《末日》
播放級高:--
播放級中:--
播放級低:--
飛行級:周華健《花旦》洪卓立《藍色星球》Lacee Lacey《秒殺》

CC Music Chart 2011年第20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N 1 末日(1 wk no.1) 王菀之
2 N 1 最後派對 陳奕迅
3 1 3 無心快意(1 wk no.1) 劉德華
4 2 7 好不容易(4 wks no.1) 方大同
5 5 3 都甚麼時候了 張惠妹
6 3 4 那誰 蘇永康
7 4 5 2013 張繼聰
8 N 1 點滴 Supper Moment
9 6 5 明天的記憶 孫燕姿
10 N 1 想自由 林宥嘉

留言

Prince說…
<雖然不夠悅目,但也久攻必入了吧?

似乎講出問題所在
跑出只不過係久攻既問題 並唔係靠單呢一次既質素
旋律亦比以往佢自己的主流歌曲弱
但係歌詞的確係亮點
Neil C.說…
互動:專輯短評
林宥嘉---美妙生活
張惠妹---你在看我嗎?
專輯推介
方大同---15
唔知blog主繼"好不容易"next plug係那首呢?!
楓葉社說…
可是,末日的曲真的相當普通...好像比面具還要差...個人感覺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