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1年第29週: 我們找尋的一顆星 ,將不會出現在黎明

本週品題新歌:
盧凱彤《人造衛星情人》
(曲:盧凱彤 詞:盧凱彤 編:盧凱彤/何山 監:盧凱彤/何山/蔡德才)
評級:播放級高


歌名來自村上春樹的小說(又譯《斯普特尼克戀人》,斯普特尼克是前蘇聯發射的全球第一枚上太空的人造衛星),三個主角的同性異性戀愛故事,以人造衛星的各自圍繞軌道運行,比喻戀愛歷程中偶然相遇,又瞬間分開,突顯出一份孤獨感。
小說沒有看過,單單是編曲和結他的威力已經吸引了我,尤其是Live版Ellen全神貫注在電結他最前端的幾格磨出令人激動的聲音。另一個Live版是Unplugged演出,截然不同的風格一樣充滿自信和能量,令人佩服Ellen的結他功力。

鄧紫棋/C AllStar《愛在當下》
(曲:賴映彤@groovision 詞:曰云@sense 編:-- 監:--)
評級:播放級高(由播放級中調升)


2011年香港電台「太陽計劃」主題曲。
如我所料,果然是聽一次不夠,越聽才會越喜歡,當不時哼起「看破世上的傷悲,以愛記錄存在多神奇」,已經知道融入了這首歌充滿愛的氣氛了。
喜歡這首歌愛得平實。最重要是兩組相當有實力的歌手,恰如其分在演繹、在合作、在交流,而不是show quali。G.E.M要唱得動聽不需要出吃奶的力唱爆咪的,使出五六成肺活量就已經很夠用了。

新歌評級:
調整評級:鄧紫棋/C AllStar《愛在當下》,由播放級中調升為播放級高。
推介級:--
播放級高:盧凱彤《人造衛星情人》
播放級中:方大同《情勝策略》梁漢文《一再問究竟》
播放級低:陳柏宇《尊嚴》Kolor《來吧!跳吧》
飛行級:古巨基《爆了》劉子千《唸你》Ekee《Full Moon》安心亞《無可救愛》Hotcha《素顏假期》糖兄妹《跑出天際》窮飛龍《群星大亂唱》

CC Music Chart 2011年第29週:
1 1 2 人造衛星情人(2 wks no.1) 盧凱彤
2 3 2 愛在當下 鄧紫棋/C AllStar
3 2 3 火鳥(1 wk no.1) 楊千嬅
4 5 2 美好人生 陳珊妮
5 N 1 情勝策略 方大同
6 N 1 一再問究竟 梁漢文
7 4 2 安妮‧法蘭克 王菀之
8 N 1 來吧!跳吧! Kolor
9 8 3 美妙生活 林宥嘉
10 9 3 You And I 孫耀威

留言

Neil C.說…
為何仲未有第二季季結?!
更正一下:刃記--自我年代已經係09年作品,不是新歌,請blog主取消呢首歌ge評級!!
Holf Yuen說…
Neil C.,

謝提醒。
文謙說…
有點不關事的感想是,本來以blog主的年齡看村上春樹可能會有點偏大,但我還是覺得blog主可以看一下《人造衛星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