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llStar x 香港業餘管弦樂團 Jul 24 2011

盧凱彤和C AllStar,我竟然選了C AllStar,尤其是書展日,看騷捨灣仔而取沙田實乃捨近圖遠之舉(後來發現這是明智之舉,因為可以大條道理先帶著大量書籍回家卸貨再出發,如表演在灣仔必定負重在外hea到開場)。但正如預期想看的,在充滿活力的靚聲四重唱加香港業餘管弦樂團(www.hkao.org)的演奏之下,為別人的歌帶來新的聽法,把C AllStar本身的歌提升一個層次,宣傳海報重點提及的50人合奏《天梯》固然有更深的感染力,《樂天女孩》和《我們的電車上》在新的編排下更令人有重新認識、重新愛上的感覺,就知道這次沒選錯了。值得一提的是還有美女指揮阿Moon,在帶領樂團拍子起伏的同時是一個搖曳起舞的dancer,害我大部份時間目光都放在她身上而非C AllStar四子。可能是業餘樂團可以少點包袱和多點靈活性的關係,和流行歌手玩起來可以放一點,很多作為一般流行曲聽眾想看到的流行樂和管弦樂crossover都有了,雖然無可避免地犧牲了一點點質素,例如吹《為你鍾情》的銅管就出現不夠氣的現象;而C AllStar的和聲可以說是男版的at17,但慣了有人掩護,到solo時瑕疵就容易顯現出來了,有些歌入key一下有點不穩的感覺。不過無論如何,這是一場令人看得相當滿意的音樂會。最後唱的《2013的約定》是即將推出的新碟的歌,完騷前他們還說約好大家2013年1月1日12時到維園開party呢,let's mark your calendar。

至於有誰看了盧凱彤的,分享一下觀後感好嗎?

Rundown
1. 80後時代曲
2. 樂天女孩
3. 我們的電車上
4. 陀飛輪
5. 貝多芬與我+給愛麗絲+心裡有個謎
6. (管弦樂演奏:Imagine+似水流年+為你鍾情+摘星+獅子山下+海闊天空+We Are The World)
7. What a Wonderful World
8. Close To You
9. Stayin' Alive
10. 我只在乎你
11. 我們的胡士托
12. 雨天沒有你
13. 韆鞦萬世
14. 無眠
15. 時間之光
16. 細水長流
17. 壞孩子的天空
18. 新預言書
19. 天梯
Encore:
20. 大雨傾城 (鳴謝yu.cheung)
21. 大雄+第二最愛
22. I Sing
23. 勁歌金曲
24. 2013的約定

留言

匿名說…
認同管樂部份的意見
佢地有好大SET小提琴但管樂方面好似無乜人咁
yu.cheung說…
不得不讚版主,竟然可以將rundown列了出來,當中還包括管弦樂演奏的歌曲。今次音樂會的重新編曲除了令我喜出望外之外,他們紀念前輩歌手的一環,亦令我頓然感動起來,尤其是唱《What a Wonderful World》時,歌詞和現實的對比,令人嘆聲無奈。另外,個人對HKAO亦相當欣賞,正如版主般說,他們沒有太多的包袱,表現出來的是活力與心思,光是這點,已經足夠了。
yu.cheung說…
版主,忘了一提,Encore部分第一首應該是King的《大雨傾城》。
Holf Yuen說…
yu.cheung,

多謝提供,我寫時也覺得好像漏了一首歌,但忘了是哪一首...
zero說…
盧凱彤掀起連場音樂會感想:
http://enjoymentis.blogspot.com/2011/07/2472011.html

多多指教:)
說…
聽他們找到At17唱青春的時候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