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不見不散

「這個難關過得了,我們就不要分開,一生一世都在一起,好嗎?」

聽著C AllStar《2013的約定》,一直想著這設計對白。

這首歌令人感動的地方在於,你感受到和你愛的人一起見證世界的終結,是一件如此浪漫的事。

簡單的邏輯:如果世界末日是人類滅絕,那一天真正來的時候,我們根本無從得知,因為我們不知道,死去的一刻是否就是世界末日。

所以,如有能夠見證的世界末日,那應該是某種世界秩序的崩潰。

世界是混亂的、瘋狂的、顛倒的,天災、動亂、戰爭、饑荒、氣候危機、經濟危機,信心危機,道德危機;紐西蘭地震、土耳其地震、日本九級地震、海嘯、核擴散;巴基斯坦水災、泰國水災,曼谷幾近失守;東非大饑荒,千萬人受災;突尼西亞、埃及爆發革命,科特迪瓦、利比亞內戰,也門、敍利亞動盪緊接上演;歐債危機、美債危機、政府瀕臨破產,就連中國,地方債務、高鐵、房地產、民間高利貸,每一個都是計時炸彈;財閥橫行,民不聊生,金融危機始作俑者,未見惡報,復甦未見,通脹先行,民眾不滿日增,遂有佔領華爾街、佔領倫敦、佔領中環,99%的苦主,向1%的既得利益者討回公道;好心扶助老弱,會被誣陷索賠,最後小女孩被車輾過,再沒有路人施援...

世界現行的秩序像要崩潰。如果像佔領華爾街的人說,世界的財富、權力和制度是被1%的人控制的話,所謂的世界末日,不過是那1%的人的末日而已。別怕,我們都是99%。

現有秩序崩潰的面前,財富、權力、名譽,已經不再可靠,最可靠的還是愛。不管世局劇變、氣候變化,也不論物質財富還有多少,你輕聲細語地和你愛的人約定,懷著彼此的愛,攜手跨過這個難關,也深信過後會一起面對更美好的未來。這是如此浪漫的一件事。

約定的力量是巨大的。小事如你約了情人今晚下班後看電影,那一整天的工作中,你的腦子都是晚上的約會,你會盡早完成當天手上的工作,盡早收工,馬上赴約。小事如此也值得期待,又何況約定世界末日之後的重逢?知道這個難關過後,在遠方有你愛的人等你,2012不再代表恐懼,今天到2012,也只是你的working hours,你會盡力過好每一天,完成每一件該做的事。2012收工,馬上赴約,與情人分享、重溫、回味這情節比電影更曲折的21世紀。

《2013的約定》是今年第四首「年度級」作品。

留言

ash.jadelee說…
I'm sorry but I'm totally not agree with you!
C AllStar's song is very easy listening then the vocal performance is also perfect.Somehow the song is just too neat and too smooth.It's sound nice as a crystal music box it gives me such a pleasant experience but can't really touching my soul in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