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0系列1-30集總結

先給大家猜個謎:在前30集x10,不計合唱區,有兩個歌手有同名但完全不同的歌,同時打入x10的,是甚麼歌名?如果把「其他」計算在內,還有多一首這樣的歌,又是哪一首?

還有不足一個月就開始第二輯的x10了,不如趁機回顧一下之前30集吧。自問自答時間。

問:整個x10共介紹了幾多首歌?
不計算「其他」,獨唱共393首,合唱51首,總數444首(百無禁忌!)

問:哪個歌手介紹的歌最多(計合唱,不計其他)?
最多的當然是分三篇介紹的陳奕迅,30首獨唱加3首合唱,共33首歌。之後是張學友(30首,其中10首合唱)、譚詠麟(28首,3首合唱)、黃耀明(25首,5首合唱)。
以合唱歌計,最多的是張學友10首,多到要分開一篇文章;其次是梅艷芳7首,黃耀明和許志安5首。

問:哪個歌手的篇章點擊率最高?
截至10月29日,第一位是周杰倫 ,共9623,第二位陳奕迅,三篇合計6978,之後是楊千嬅 (5946)、容祖兒 (5342)、和鄭秀文 (4207)。悄悄告訴你,排第六是蔡楓華,共3067次!

問:年份分佈如何?
以專輯發行年份計,最早的歌是1975年,許冠傑《天才與白痴》,之後1975-2011,除1977年之外,每年都有作品。最多為2000年共32首、之後是2002年29首,1999年28首。以年代計,70年代20首、80年代115首、90年代161首,2000-2009共142首。2010年後6首,最近一首為今年的陳奕迅《六月飛霜》。葉蒨文《流金歲月》專輯年份不詳,按照電影上映計入1988年。

問:哪張專輯入選歌最多?
一共有四張專輯有五首歌入選,包括1985譚詠麟《愛情陷阱》、1995黃耀明《越夜越美麗》、1997草蜢《照常營業》、2001陳奕迅《The Easy Ride》,另有10張唱片有四首歌入選。外面還有復刻版賣的話,入貨吧!

問:哪個歌手專輯分佈最集中?最分散?
順理成章地,多歌介紹的歌手,提及到的專輯也比較多,最多專輯的是陳奕迅(23張)、其次是張學友(21張)和李克勤(16張)。最集中的有三位:梁漢文、鄭少秋和周杰倫,各只有6張專輯有歌入選。

問:新一輯有幾多集?
未定,只是決定了最後一集是「鄧麗君x10」,一日未寫到那集,一日還有得玩。而其實,筆者對鄧麗君的歌認識甚少,這可以令自己好好做一次功課。

問:下集是?
第31集主角?到時大家便知道。給大家一個貼士,第31集和29、30集有一定的連貫性。

問:謎底呢?
《變色龍》,出現第13集關正傑x10和30集陳奕迅x10(下)
如計算「其他」,還有《如果你愛我》,出現於第17集黃耀明x10(Double)和27集蔡健雅x10

留言

匿名說…
讚歎x10 已經做了30集,
集集見用心之作,
剖析歌手的不同歌曲,
實在為各位提供了一個「雞精」版的回顧,
更提醒了讀者去重新把推介的歌曲重新細味一次。
30集中,最愛陳奕迅和容祖兒的集數。
請問第31集的歌手是不是姓「陳」的?
是就好了,又多一個同姓氏的歌手x10 可以看了。
KiU說…
會唔會有:王菲, 陳慧閑, 關淑怡?
tom說…
I wish have 邰正宵 or 周華健 or 李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