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年第四季,斥測樂壇小結

C AllStar一口氣有三首入選,並且全部進佔前五名。其餘的不多說了,留待全年總結一次過寫吧。不過可以透露一點,第四季歌曲入選全年20大的會有很多。

我最喜愛的歌曲:
第一位: C AllStar《2013的約定》(曲:On仔 詞:小廣 編:小彤 監:簡)
第二位: 岑寧兒《猜謎》(曲:岑寧兒 詞:岑寧兒 編:-- 監:--)
第三位: 黃耀明《小心許願》(曲:何山 詞:黃偉文 編:何山 監:黃耀明/何山)
第四位: C AllStar《馬爾代夫(OCTV海洋特別新聞報導)》(曲:Vincent Chow/蔡志浩 詞:梁柏堅 編:Adrian Chan 監:Adrian Chan/簡)
第五位: C AllStar《放下》(曲:Cousin Fung 詞:小廣 編:Cousin Fung 監:簡)
第六位: 謝安琪《少女瑪利亞》(曲:Eric Kwok 詞:周博賢 編:Eric Kwok 監:Eric Kwok)
第七位: Kolor《i》(曲:羅灝斌 詞:梁柏堅 編:Kolor 監:Kolor/Candy Lo/Ben Lam )
第八位: 王菀之《下次愛你》(曲:王菀之 詞:林夕 編:馮翰銘 監:馮翰銘)
第九位: 蔡健雅《舊行李》(曲:蔡健雅 詞:蔡健雅 編:-- 監:--)
第十位: 陳奕迅《Baby Song》(曲:岑寧兒 詞:岑寧兒 編:岑寧兒 監:岑寧兒)

第四季新歌簡評之金句擇錄:

1. 這些所謂宅男女神外表如何標緻可人,青春活潑都好,一開聲她就輸了。還有,從某些角度來看,安心亞有點似戴夢夢...(安心亞《戀愛應援團》)
2. 砌一堆歌名入歌詞是最方便最不需要創意的行為,只要提供言之成理的連接就成,idea和用詞已經由那一堆歌名提供...(野仔《你知道我在台北等你嗎》)
3. 工作後總是一個人坐車回家固然寂寞,如果聖誕晚上亦如是,更寂寞。這首歌像是Ellen的單身告白,但她沒理由不是個「筍盤」吧?(盧凱彤《一個人回家》)
4. 好像沒有哪首陳綺貞的歌我是一聽到就愛上的,包括陳綺貞x10提到的大部份歌曲在內...(陳綺貞《蜉蝣》)
5. 柯震東的聲音比想像中沉穩,如果《那些年》是他自己唱會不會更好?不過聽來二人缺乏交流,可能是因為分開錄吧。(柯震東/陳妍希《漂流瓶》)
6. Studio作品不需要warm up吧。(藍奕邦/楊千嬅《黑天鵝》)
7. 如果沒有聽足一整年末日歌曲所帶來的「末日疲勞」,或者我會更喜歡這首歌。(五月天《諾亞方舟》)
8. 一聽第一個反應是:這是o靚模吧?這種cute cute學生妹形象,在我讀書時也看不上一眼。(喬樂頤《H..E..A..》)
9. 林二汶不像林二汶,Jerald不像Jerald...(李幸倪《潛水》)
10. 好像boy band了一點(相比起一向以來的「man」),不太慣。(Kolor《追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