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May 30 2012

近年看演唱會的偏好,都是有那些歌手未看過,又覺得他唱得好的,就把握機會看一次。張學友,一直有興趣看,但總提不起勁去買票,更多的情況是一開售已經爆滿,工夫也省了。結果,懶人如我,因為一張學友fans的邀請,終於在他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第一次看了他的演唱會。

發現現在才看張學友是對的,八時十五分開唱,唱到十二時十分,幾乎唱足四小時,由頭high到尾,現場給予的震撼力,是任何CD也比不上;大量的跳舞環節(還有落一字馬!),甚至一部份螢幕播出當年MV對照,只見活力更勝當年,身形更是fit爆。不該說寶刀未老,應該是屢創高峰。

同樣是經典級資深歌手,張學友Rundown編排和兩年前譚詠麟「再度感動」演唱會有點相通,前半段需要有故事、舞台效果編排的部份,都是唱一些較少人認識的side cut;正如張學友開場的一套音樂劇兼有舒淇演出的電影,唱的歌幾乎有一半是我也不認識的,還好有《花花公子》這其中一首個人至愛做開場。(岔開一筆,張學友x10時說過我的20首選擇或者一次演唱會張學友唱五首也不知有沒有,結果一如所料,四小時下來一共唱了四首,除了《花花公子》,還有《月半彎》《有個人》和《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最後一段,無論是譚詠麟還是張學友,都有大量膾灸人口的金曲存貨,好趁這個時段源源不絕地推出來。這些歌,根本無需任何改動,前奏一起就全場自動波起哄,進入集體回憶模式。

香港有很高水準的歌手,但同時有很低水準的傳媒,《都市日報》又鬧笑話了,它說張學友以一曲《朋友》作結。朋友,明明萬幾人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聽到的是《祝福》吧?記者不會聽到第一句「朋友,我永遠祝福你...」就斷章取義了?

留言

hakkanin說…
我是去年五月看的香港首站。这次唱了《有个人》呀!可惜我看那场没有唱到这首我的最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