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原曲:林曉培《心動》)

今年是蛇年,記得年初聽到有一位法師說,蛇年也就是「捨」年,希望我們在今這年學會「捨」的道理。
學懂捨棄是人成長的重要過程,表面上這是一首情歌,但要學懂捨棄的又何止愛情一項。除了緣盡未能再續的愛情需要放下,暫時未有時間和條件實現的目標和計劃,需要放下,甚至買了卻沒穿過的衣服、買了卻沒看過的書籍、影碟,留在自己家中沒有好好運用,不如把放下交給能好好運用的人(所以近年的舊書義賣筆者捐書都「疏爽」許多)。我們每天只有24小時,做到的有限。以為自己做到所有想做的,然後發現做不到,那是煩惱的來源。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啟發了「誰會慨嘆哀悼分手,要是發覺不曾擁有」,我們能做的,只有好好珍惜、善用相處的每一分鐘,為自己和所愛的帶來幸福。

原曲:心動 – 林曉培 (原曲試聽連結,另介紹作曲人黃韻玲在大愛電視台《音樂有愛》節目之現場版
改編:捨棄


曾有過愛的事 亦遇過愛的人
而緣盡便散誰甘心 再念掛有點傷神
曾說過愛的話 可惜
記錄已散失嗎
才明白別緬懷 昨天的花 忘掉灌溉心花

*前塵無力擔起 便捨棄
愛如何淒美 在凡塵總有限期
Ha...無常的天機解得到是福氣
這世間的真理
愛要怎提起 喜捨跟慈悲 放得低仍可 等他朝 再拾起

Repeat *

誰會慨嘆哀悼 分手
要是發覺不曾 擁有
唯求善用過程 每一分鐘 迎著美好豐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