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測樂壇一至九月之選

又是時候總結今年一至九月我的音樂選擇了:

我最喜愛的歌曲:
1. 這晚我看見 – 群星
2. 夕陽無限好 – 陳奕迅
3. 手望 – 王菀之
4. 喘一口氣 – Pixel Toy
5. 永遠的青春驪歌 – 拜金小姐
6. 大時代 – 李克勤
7. 心中的日月 – 王力宏
8. Susan說 – 陶喆
9. 青山散步 – 鄧麗欣
10. 落難皇后 – 梁詠琪

如果不是那個莫名奇妙的歌名,《手望》必定是我最喜愛的第一位。比我揀的話不會玩食字,原版叫做《守望》,和張敬軒的合唱版叫做《守望(天使版)》,這樣似乎正路得多。
有沒有發現Pixel Toy的《喘一口氣》一次排名高過一次?

滄海遺珠:(沒有上榜的好歌)
金: 冒險 - inLove
銀: After Leslie – 嘉琳 / Adrian Chan
銅: 拜金國際俱樂部啦啦隊打氣之歌(太陽系專用) – 拜金小姐

支持indie。請參閱我對inLove《冒險》的碟評。留意「我最喜愛」第一位「這晚我看見」都有inLove參與,今年真是「in love with inLove」。

驚喜之作:(以驚喜程度排行)

金: 魚蛋歌 – 蔡卓妍/苦榮
銀: 青山散步 – 鄧麗欣
銅: 想 – 鄭希怡

陳輝陽的絕招留給了他的愛人。好好唱好好笑同時又好好聽。要模仿最後一段阿Sa唱「魚蛋」聲嘶力竭到幾乎走音的一下。

最令人不安之作:

金: 啱啱 – 2R
銀: 烈女 – 楊千嬅
銅: 電子歌姬 – 劉浩龍 / 余文樂 / 薛凱琪 / 吳家穎

和上次沒有改動。留意這是「最令人不安」不是「最差」,完全以感覺行先。客觀來說最差我會選My Little Airport的「只因當時太緊張」,不過這首歌我聽得很開心。

失望之作:

金: 達明一派對 – 達明一派
銀: 愛可以問誰 – 李克勤
銅: 媽媽不愛爵士樂 – Pixel Toy

基本上對李克勤的國語歌沒有太大期望,不過這首《愛可以問誰》實在悶得驚人,李克勤唱國語歌好像每個音之間有很多空位,斷斷續續缺乏連貫性,令人聽得提不起勁,比想像中還要差。

歌有人冇之作:(唱歌者發揮不出歌曲水準)

金: 男孩像你 – 薛凱琪
銀: 阿拉伯市場 – 鄭希怡
銅: 地下街 – 周國賢

和上一次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