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十月,新歌簡評(三)

Fans護主其實並無不可,但請講道理。謝安琪要是真的上電視唱live唱得差(而某三數次的確是),被人批評fans也只可以有錯就認打就企定,再死撐就真是叫盲目護主了。Fans對一句雖然是不中聽但至少在今年內非常接近事實的一句說話,反應是如同人家咒你死老母一樣的青筋暴現,「小事化大」這評語就真的非常接近事實了。有些護主叫做據理力爭,是沒有做錯卻被無理攻擊的合理反應,人家發兩下脾四就道歉息事寧人,這不叫做風度,這叫做死狗。

王若琳三萬,謝安琪三萬,林峰三萬,容祖兒三萬,古巨基三萬;楊千嬅全版廣告聲稱兩萬,同公司衛詩全版廣告也聲稱萬八,泳兒連碟都未出就萬五,信得幾多?對比一下香港唱片商會和IFPI銷量榜的排名,N個星期冠軍的Eason該比他們多很多吧?為何又不見他大鑼大鼓出來祝捷呢?這些數字還有一個小啟示,就是以楊千嬅今日的江湖地位,人家同公司師妹衛詩出碟寫萬八你楊千嬅也只不過寫二萬,就知道甚麼是「親疏有別」了。聽聞衛蘭也快出碟了,如果「親疏有別論」成立再結合實際銷情,全版廣告至少也寫四萬了吧?

香港小喇叭系列第四彈是泳兒的《遊樂到家》,改編《小蠻腰》,這次避不了在小巴上聽到。算比想像中好了,至少頭上沒有一個數目字彈出來。

方大同《如果愛》:
歌名表面上沒有甚麼新意,但原來是徐若瑄和方大同一起寫詞,想當年徐氏曾經為周杰倫寫過不少燴炙人口的金曲,而這首的歌詞也讓人想起周董的《簡單愛》。能從歌曲感受到愛的美好和嚮往,這種愛不是多多益善嗎?倫永亮20多年前都唱過「於歡笑裡,於苦痛裡,值得寫o既係愛」吧。

張繼聰《循環線》:
有點搖滾味,不過太大路,基本上聽完就不記得。

關楚耀《悲哀代言人》:
繼續慘情。好是好,但聽了幾次總是興趣不大。想出一首超越《你當我甚麼》的作品,但這首看來不成功。

楊千嬅《撈月亮的人》:
有點《集體回憶》的影子,因為作曲的也是陳台證。今年楊千嬅幾首派台歌之中(包括疑似派台歌的《一葉舟》),這首算是比較見得人了,至少聽起來感情比較濃厚。

薛凱琪《天國的微笑》:
應該是年底薛凱琪和梁祖堯主演的舞台劇主題曲。基本上是方大同寫了首《Love Song》給薛凱琪。歌本身是很優美,而薛凱琪的聲也是夠甜,但總是欠了點不知甚麼似的,覺得這首歌的威力,Fiona大約只發揮了七八成,但講真七八成已經很夠殺了。

衛蘭《陰天假期》:
改編歌。真奇怪,這一年多以來對衛蘭的歌聲總起了一種不明的排斥感,大部份連聽完全首的耐性也沒有。可不可以找些輕一點的歌給她唱?

10 comments: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單看歌詞,我覺得跟徐若瑄以往寫的詞調沒有大分別...都是十分直接的情歌阿~~~跟當年她寫給庾澄慶的天堂沒有兩樣......

匿名 說...

我始終覺得SHE道歉一句並無不可
即使是不知道又好,接近事實又好
也始終是說錯話
其實簡單一句不好意思已足夠
沒人會要求她們開記者會鄭重聲明
甚至跪地叩頭認錯
最重要的是可以息事寧人
說錯話道歉真的很死狗嗎?
不過其實現在都已經開始平息了
都不用說些什麼了吧

Unknown 說...

BLOG主,你講TWINS度講得好呀,我現身在NY,US,今天中午才在這兒聽中文電台,有個名主持在介紹武俠梁祝的時候,説什麼阿SA已不是TWINS的SA,因為TWINS已經拆伙很耐了.其實世界咁大,佢地又知吾知幾多人在覺得TWINS已拆了,又是不是要他們個個向佢地道歉呢,根本只有香港中國那些傳媒在煲TWINS仍然存在,但很多人已覺得她們沒有在一起了.
其實TF不用這麼急於解釋,到時TWINS再出來時那個個都知道她們没有拆伙了.

Bill TSE 說...

點解阿Kay會比以前唱得差咁多,真喺同生完仔有關咩?

匿名 說...

直接的問一句
台灣的傳媒有沒有澄清Twins並沒有解散
而且追究 S.H.E ?
請不要說她們不道歉
而是台灣傳媒跟香港傳媒的分別

在網上找到的評論
不是香港的就是中國的
有多少會傳到台灣?

在台灣根本不把這當作一回事
只是你們在香港不知吵什麼

匿名 說...

撈月亮的人既質素真係幾高..
咁 blog 主對'一葉舟'又有咩意見呢?

匿名 說...

我依家對住千嬅嘅歌有啲唔知講咩好嘅感覺.. 究竟發生咗咩事?

Music Essays 說...

天國的微笑係我近兩三個月以來唯一一首聽完之後眼前一亮嘅歌

匿名 說...

楊千嬅同許志安好似, 對d歌已冇感覺,冇新意, 過耳即忘!

匿名 說...

這篇文章有說到Twins 嗎??
怎麼還在講
事件平息了就算了吧
再繼續提下去根本就沒意思
我真的不知道一直把舊話題炒作是甚麼意思, 甚麼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