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六月,新歌簡評(二)

林峰《Let’s Get Wet》:
林峰紅館演唱會主題曲,配合事先張揚的濕身概念。值得一讚是編曲做得有心思,做得出那種逐步引起誘惑的感覺。姑勿論演唱會銷情如何,這首作為演唱會主題曲的水準是高於平均。

薛凱琪《叮叮車》:
編曲很Swing,原來真的是Jerald;旋律很方大同,其實作曲的是蘇耀宗。一個以電車為載體,變化中的城市為背景,起於偶遇但也止於偶遇的(疑似)愛情故事。Fiona唱得好在帶得出那種很乾淨的浪漫氣氛,讓人聽得很舒服也很心甜。要聽得很仔細才聽到有些抖氣位處理得不太理想,但比起全首歌只是小瑕疵。

張懸《Beautiful Woman》:
用四個字來形容這首歌:清脆俐落。那個結他爽快得不得了,一份帶著瀟洒和正面的歌詞,張懸唱起來就如和你閒話家常一樣,帶來一種飛馳一般的快感。看了MV才知道,這首歌也和性別認同和性取向這些話題有關,不如大家都去看看

Dear Jane《我愛煙花不愛花》:
歌名想起黎明的《我愛花香不愛花》,聽了幾次都不太了解填詞的游思行想寫的主題是甚麼,好像夾雜一些關於城市化和自然環境的片段和反思吧,音樂方面算中規中矩,不會有太大印象。

RubberBand feat.林海峰《夾硬泥》:
緣起於RubberBand的成員「泥鯭」被指外貌酷似林海峰之故,他們就走在一起合作一首歌。玩一次身份對調如何?或者你睇我好我睇你好,但想真點最好始終都是「做番自己」。是一種很隨意Jam歌出來的感覺,自自然然的也不錯。

留言

WHY說…
叮叮車的確十分好聽呢^^
不過略嫌首歌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