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ynn & Kendy《Dear Diary》:給人歡喜,給人信心

愛音樂、享受音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當我們在Youtube看著Robynn & Kendy表演的片段,看著她們流露的笑容便知。Robynn & Kendy討人喜愛,除了是因為她們給人歡喜,也因為她們給人信心。

《一顆星的故事》給人的自信心,來自「We shine just the way we are」的主題。每個人的條件各有不同,就像天上每顆星都有不同的位置、不同的亮度,即使別的星星更大、更亮,也無需羨慕或自卑,正如CD booklet裡Kendy的結他老師說「若果你只有五級吉他,那就要做最好的,最enjoy的,最有自信的五級吉他手」,我們只要按照自己的條件,做好自己,便能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很喜歡這一句歌詞:「繁星於晚上,從不感到擠擁」,世界其實有很多空間,我們無需迷失在比較中。

《Say Goodbye》以回歸她們出道前最惹人喜愛的風格,表述放下過去邁步向前的勇氣。需要勇氣,因為我們需要面對未知,甚至是挫折,有勇氣的應對,是把失敗當成鍛鍊的過程。有自信的人,外表也可以顯得溫柔,因為她知道這是她的個性,「外柔內剛」,正是Robynn & Kendy散發出來的特質。《或許》是撕開自己的保護殼,表露自己的弱點,因為她想與你作坦誠的交流,當她溫柔對請求你「來進入我心,發掘我的優點」,我們還可以怎樣拒絕呢?聽到這裡,便明白了她們為甚麼還要唱《陶瓷娃娃》,把「外柔內剛」的剛的一面勉強表露出來的,又或者冒險翻唱《海闊天空》這國歌級作品,卻在如何表達適當感情上進退失據。那都是在示範,如何坦誠地面對自己的弱點,然後盡力地嘗試做好。

撇除《海闊天空》,翻唱還是她們的拿手好戲,Bossa Nova的《有了你》比陳百強的原唱更甜蜜、更清爽,間奏的木片琴響起,更叫人不禁從心裡微笑出來;《小明星》似是呼應《一顆星的故事》,如果張國榮的原唱是在幽暗的房間裡觀想著星空喃喃自語,Robynn & Kendy的翻唱就是坐在天台靜靜地仰望星空閒聊心事;《Together》回到那個玩得興高采烈的她們,令人聯想到出道前她們跑到沙灘唱《思念是一種病》的那個MV。

Robynn & Kendy的歌帶給我們信心,看著她們快樂地玩音樂帶給我們歡喜(說到這,必需推介她們玩紙杯唱《一顆星的故事》的live版!),如果你認識星雲大師的話,看到標題或許你在期待「給人歡喜」和「給人信心」之外,我如何把「給人希望」和「給人方便」與Robynn & Kendy這張唱片扯上關係。我告訴你,我想不到,也不打算湊夠四個。沒有必要勉強,因為我也不過是「I write just the way I am」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