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今季改玩西裝:續評零五叱吒

(三) 李克勤的西裝和譚詠麟的牛仔褲

「一條牛仔褲,無論它怎麼努力改變它的裁剪,它本質都是牛仔布,永遠都不能夠變成西褲」。

這是一九八二年譚詠麟主演的電影《君子好逑》裡面,譚詠麟對其前度女友講的「牛仔褲理論」。有理由相信,李克勤在叱吒講的「西裝理論」或多或少受到譚校長啟發。

這一個「西裝理論」一出大受好評,更被認為能扭轉當時突然變得沉重的氣氛。不過仍然有人解讀為克勤「暗串」商台不識貨,而這也包括商台主持盧覓雪在內。

年輕人時裝店不向做西裝入貨,是因為他手工不好嗎?顯而易見地,沒有理由吧。只不過是大家風格不同,所追求的東西不同,李克勤的比喻其實相當清楚,也相當大體。

不過,克勤說今年他的「西裝」找來甚麼甚麼設計師改過些cutting所以年輕人潮服店終於有西裝賣,倒是不太合適。依我看來,是平時那時裝店幫襯入貨的供應商,不是忽然失了蹤影(例如常見的甚麼「許記」「梁記」),或是今年的新貨還不夠靚(包括甚麼「爸爸牌」「師兄牌」和剛重新起步的「有錢仔牌」)。時裝店眼看今季沒有甚麼又靚又新又潮的賣,不如搞搞新意思,今季玩西裝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