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十一月,新歌簡評(四)

衛蘭推出新曲加精選《Wish》,封面以高難度的瑜珈作為概念,並有巨型巴士車身廣告作宣傳,時運低的你相信已經見到了。沒錯一張唱片最重要賣的是歌,不是樣,也只有極少數的唱片封面有能力叫人由「好想買」變成「好唔想買」,但是這個嘛...可不可以叫做「黑天鵝封面」呢?

話口未完,同公司的師弟唱作新人李治廷也推出首張專輯,封面除了把A貨王力宏變成關智斌二世之外,更令人一看就想到《x風》(或者《雄x》)雜誌,這個歌手走甚麼路線?你猜在沒有第一印象之下,人們在唱片店拿著這張唱片會想甚麼?另一家公司同期出道的新人周子揚,封面正正常常的不好嗎?是有點像亞視藝員袁文杰,不過袁文杰好歹也是亞記不多的型男吧。

電台有播LMF的復出之作《揸緊中指》,當然是Clean version,關鍵的那段改成甚麼?在my903.com找到以下歌詞:(Clean version正式來講本人還未聽過)

我知道世事無絕對嘅對與錯
就算我喵你亦無需要對號入座
我憤怒你無需要大驚小怪
十九區報導唔可以當做表態


如何?見仁見智。

李治廷《獨行俠》:
和藍奕邦撞歌名了,題材當然也差不多。再一次覺得他唱歌似恭碩良,但今次聽起來「實淨」了不少。喜歡這首多過之前的《Fly Away》和《今天開始》。

周子揚《我的都市沒有你的詩》:
很大路易入耳的ballad,歌名真有種文藝青年的感覺,「你的詩」我猜是和大自然有關吧。有一點奇怪的是,這首歌他的「聲音年齡」遠遠高於其實際年齡。

梁文音《哭過就好了》:
她的聲音的確是好聽的,但這首歌太平淡太普通,聽了幾次都聽不出感覺。

泳兒《原來愛情這麼難》:
以為泳兒唱國語歌會更好,怎知可能是曲風太保守關係,出來是首聽過完全沒有印象的歌,一樣是靚聲,但一樣沒有興趣。

留言

karvitz說…
說到Janice 新曲加精選的封面,瑜伽動作未算核突,反而把呢個pose 當 icon 貼在海報上,真正是設計之難。

如果李治庭的新碟似《X風》,周子揚的EP的大頭照及設計反而清爽舒服,而且仲有種音樂家的詩意,睇完包裝之後,真係有「好想買」的衝動。
Alex說…
打開今期忽周第一二版就係amusic呢兩個咁勁既封面,差d嚇到書都跌落地,睇埋果d宣傳句語,janice果隻有poster貼門口應該有辟邪作用

至於李治庭,呢個露(腋)毛有點姣過份柔情的封面,的確好驚,本來有次勁歌佢同周子揚一齊上去唱,兩個人其實有d似樣,不過唱片封面同感覺,真係差幾十皮

黎明果班art direction既人邊度搵?係咪以前幫廟街做開老翻架?
Devin說…
看到這兩個封面後,我開始覺得楊千嬅的封面並非"HEA"做,而是amusic方面真心覺得靚......
ML說…
李治庭的新碟令我想起《波兒出城》……
對黎明和amusic的厭惡感又增加了(其實amusic一直以來究竟有沒有歌手能出人頭地?)
吳君如說…
因為你的comments我刻意去找李治廷的資料, 先知原來佢唱同作的歌幾好聽, 佢個background 亦相當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