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1年第13週

一星期內連推三篇x10,相信你也估到筆者聽新歌的時間不會多,所以今週沒有品題新歌,連FB專頁也少有更新。轉眼間由到季結,未出文章前,先公佈今季的十大作品。

第一位: 陳奕迅《六月飛霜》(曲::Kool G@Public Zoo/舒文@Zoo Music 詞:林夕 編:Kool G@Public Zoo 監:舒文)
第二位: 黃耀明《絕色》(曲:盧凱彤 詞:林夕 編:GayBird 監:GayBird/黃耀明)
第三位: 方大同《因為你》(曲:方大同 詞:方大同 編:方大同 監: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

第四位: Kolor《愚公》(曲:Sammy So 詞:梁柏堅 編:Kolor 監:Kolor/Candy Lo/Ben Lam)
第五位: 溫拿《飛花雪嚎寒》(曲:多位作曲人 詞:多位填詞人 編:-- 監:--)
第六位: 周國賢《登陸日》(曲:周國賢 詞:梁柏堅 編:周國賢 監:周國賢/Goro)
第七位: 王菀之《柳暗花明》(曲:王菀之 詞:林夕 編:馮翰銘 監:馮翰銘)
第八位: 農夫《撳錢》(曲:DJ Tommy/C君 詞:農夫 編:DJ Tommy 監:DJ Tommy)
第九位: 孫燕姿《是時候》(曲:鍾礽依 詞:饒善強 編:Kenn C/Terrance Teo 監:孫燕姿/Kenn C)
第十位: 側田《GongXiFaCai Song》 (曲:側田 詞:甄健強/側田 編:側田 監:雷頌德/側田)

新歌評級:
推介級:--
播放級高:孫燕姿《是時候》鄭融《Kiss Kiss Kiss》
播放級中:--
播放級低:張敬軒《壯舉》
飛行級:楊千嬅《哭出來》Super Junior M《太完美》

CC Music Chart 2011年第13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5 六月飛霜(5 wks no.1) 陳奕迅
2 2 3 柳暗花明 王菀之
3 3 2 是時候 孫燕姿
4 N 1 Kiss Kiss Kiss 鄭融
5 6 2 Chok的故事上集 野仔
6 4 6 登陸日 周國賢
7 N 1 您是我的民歌 黃靖
8 7 6 生命 鐵樹蘭
9 5 3 兩心花 林憶蓮
10 9 5 唇印 薛凱琪

2 comments:

Kevin 說...

我十大同你差不多(我飛走左溫拿同側田,補上唇印+桂花釀),六月飛霜為首季最佳相信無人異議,這首歌更是我心目中今年暫時唯一值年度級的歌!
互動:盧凱彤Ellen -雀斑 (國)
第一首國語歌真係唔錯,咬字冇大問題,個人風格鮮明,聽得舒服。我俾推介級!

Kevin 說...

互動:
1. 方大同《好不容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t_tl4mYbo
唔駛多講,聽左就知道有幾正,強烈推介!!
2. 官恩娜《依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ejY8xQCIM
ELLA第一次作曲,誠意可嘉,寫得亦唔錯,稍嫌唱法未夠ROCK,值得一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