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叱咤說「大滿貫」,今年說「雙料」

根據網上資料,林二汶《最後的信仰》奪得今年叱咤十大幾無懸念,如果屬實,她將會是第一位女歌手先後在組合和個人時代都得過叱咤十大的獎項(2017年at17憑《Girls Girls Girls》入過十大)。男歌手獲得「雙料十大」的有兩位,分別是林海峰和黃耀明。林海峰有2008年《我哋大家》和2006年軟硬天師的《好兄弟》,其餘個人或組合、合唱或featuring得獎的包括《男子組》(2005)《山頂嘅朋友》(2012)《黃昏點唱機》(2015);黃耀明不只是「雙料十大」,更試過「雙料至尊」,1995年個人作品《春光乍洩》和1996年達明一派《每日一禁果》連續兩年奪得至尊歌曲,之後更在2004年以達明一派《寂寞的人有福了》和個人作品《翡翠劇場》嘗過「單年雙料十大」的滋味,當年可謂商台頭號愛將。

網上數據亦顯示林二汶女歌手三甲叫糊中,成功的話也是第一位女歌手完成「雙料三甲」,男歌手方面有三人達此成就,包括譚詠麟(88-90男銀,1998溫拿組合銅)、陳小春(1994風火海組合銅,2002男銅)和周國賢(2007 Zarahn組合銅,2012及2018男銅)。從C AllStar獨立發展的陳健安據悉也有機會打入男歌手三甲,換言之有機會成為第一位有金獎(C AllStar 2011、2013、2016)加持的「雙料三甲」。

有「雙料十大」和「雙料三甲」,當然也可以有「雙料我最喜愛」,但到現時仍未有歌手做到。最接近的是盧凱彤,2005年at17奪得「我最喜愛的組合」後2018年打入五強可惜功敗垂成不敵謝安琪;今年輪到林二汶挑戰,我也想她贏但老實說機會不大。反而來勢洶洶的姜濤和MIRROR有機會創造「單年雙料我最喜愛」的歷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