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張啟事

歡迎光臨「斥測樂壇」,我做了樂評人。

比起坊間流行雜誌寫碟評的樂評人,我一點都不專業,但至少我有無限的篇幅給我暢所欲言。

受內地網站和網民影響。他們可以動輒寫一篇數千字的樂評文章,猶如一篇專題論文,水準不下於在香港收稿費的樂評人。在香港的樂迷可以做到嗎?

作為一個「香港的樂迷」,沒有內幕消息,不理會八卦娛樂新聞,只關心歌手的現場表演,最新派台歌,新推出的唱片,完全以用家的角度,純粹由個人的感覺出發,推介我喜愛的歌和唱片,直斥樂壇令人反感的現象。

因為尊重知識產權,不非法下載MP3;因為沒有那麼多錢和時間,每年只會買十來張CD。只會以由細聽到大的叱吒903為據點聽新歌,和間中到HMV試聽唱片,留意歌星公開表演,作為評論基礎。

香港樂壇要走出低谷,要尋找轉機,要更進一步,除了需要音樂人的努力之外,還需要一班認真聽歌和思考的歌迷。但願香港的樂迷水平不斷提升。

留言

匿名說…
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