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星報喜賀賀喜》:英皇帝國衰亡史

話說英皇娛樂每年都會推出賀年歌曲,不過從今年的「八星報喜賀賀喜」看來,除了新意欠奉之外,更嚴重的是我們可以從這張唱片,我們可以看出一度創出「英皇盛世」的娛樂公司,似乎已經逐漸衰敗。

雖然這個「八星報喜賀賀喜」幾乎是英皇年青偶像大晒冷,但製作上只是千篇一律的重唱經典賀年歌,歌藝沒有太大問題,當然就算有問題都可以用高科技糾正。

如果唱片公司的原意是營造賀年的歡樂氣氛,我認為一點也感覺不到。看看MV和唱片封套、海報,首先留意李逸朗那種生硬、那種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感覺,不客氣地說是似見到瘟神多一點。吳浩康其實也生硬,不過情況稍微沒有這麼壞。Boy'z的兩人猶如沒有化妝,表情也是表面,當然少不得「香港第一虛擬偶像」梁洛施,還有越來越「虛擬」的鄭希怡。

最後是一姐Twins,看唱片封面的位置和姿勢已知是一姐,她們依舊漂亮可愛,只是身邊閒雜人等太多了。懷念當年的「你最紅」,至少是原創作品,真的要開心,我只要Twins就夠了。安排全公司歌星出場,是不是只為了為青年人提供就業機會?

自從羅文仙遊、陳奕迅、鄭伊健離隊、Swing解散,陳冠希又起離心,英皇開始有種大將淍零的感覺。撐得住場的,除了Twins和容祖兒還有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