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新歌總評(五) - 最緊要夠爽

達明一派「達明一派對」:一個字形容是「悶」,明明是派對,卻沒能在歌曲中找到令人興奮的地方;兩個字形容是「唔型」,明哥「唔型」是不可原諒的。黃偉文的歌詞又是玩舊歌串燒,這種玩法已經太多了,整體來講有為填入舊歌名或舊歌詞而堆砌之嫌,總括而言,失望。

古巨基「夢中人」:一首受爭議的作品,我認為好聽。全首歌都有一種全速奔馳的感覺,那種編曲和節奏令人覺得很爽快。當古巨基狂飆高音的時候,已經可以想像到唱現場時那副面容扭曲的樣子。相信他會唱得很滿足,聽者亦然。

容祖兒「越唱越強」:和「夢中人」一樣都是有一種「全速奔馳」的感覺,也慶幸在這一首歌聽回容祖兒清脆的聲音。相比起以往的演唱會主題曲「隆重登場」和「Show Up」,明顯地這首歌的旋律更流暢,聽得更興奮。就算不是所謂的「Joey式K歌」,以容祖兒今日的「民望」,相信都仍有很多人到K唱這首歌。

劉浩龍「Shut up Baby」:很暢快、很鬼馬的一首歌。又會令人聯想起Eason和作出比較。我覺得這首歌仍有很重Eason的影子,但這首歌的感覺就是要夠放,而典型的Eason唱法就是最好的「放」的表現。劉浩龍唱得似Eason只不過是用了最應該的方式演繹。如果刻意要劃清界線,反而令效果不佳。而且,香港絕對容得下兩個Eason(甚至三個),因為一個Eason總不可以同一時間打兩三首歌。

劉德華「天比高」:比「人人」「天天」都要好上很多,連家母都常常哼著「夢想比天高,woo ah woo ah e…」,既然是作為互相勉勵,那麼應該有一種吸引力,讓大家能興奮地大合唱,才有「激勵」的效果。劉德華的演繹,氣勢更勝「中國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