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新歌簡評(三)

Twins「救生圈」:這是Twins出道以來我最喜歡的作品。用伍樂城以外的人做歌,開始見功效了,多了一份新鮮和變化。歌幾易唱但很感人,尤其是音樂過門的一段。有些比較高音的位Twins也沒有強行用力上,聽起來十分舒服。
聞戰鼓思良將,不禁想起填詞的馮翠樺(Fiona Fung),還記得Proud of You(我的驕傲原版),還記得Shining Friends(四葉草主題曲),很想聽她唱這首歌,我相信是有一個更精彩的英文原版的呢。

謝霆鋒「狼」:
霆鋒終於唱返這種有點火的歌,但這首歌的感覺還是很「靚仔」,霆鋒的聲還略嫌不夠「行」,火氣還差了一點。編曲上覺得應該可以節奏快一點,鼓也應該密一點。

林海峰「三字頭」:近來經常哼著「成日英超英超買兩舊」,林海峰的詞很擅長將一些很貼近時代的片段剪剪貼貼,令整首歌感覺很接近這個時代。曲這一次用了陳奐仁,編曲很特別,令人不禁隨著音樂左搖右擺,跳一些奇怪的舞步。 阿Jan唱這種歌永遠用一種「衰衰地」的聲線,聽得很爽快。

森美/薛凱琪「愛情萬歲」:想不到搖滾形象深入民心的黃貫中可以先後和梁詠琪和薛凱琪合作而帶來驚喜。Fiona只唱了幾句但恰到好處,沒有暴露聲線上的弱點。森美聲底和唱功不俗,但略嫌過分肉緊。

Kary「台北四天三夜」:第一次聽聽了大半首歌已經知道是Kary唱的,雖然是國語歌。她的聲音其實頗具特色,那些「ooh ooh ooh」「yeah yeah yeah」的處理都不錯。這首歌令我想起蕭亞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