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新歌簡評(三)

Janice《今夜你不會來》:
衛蘭還是伴著黎明出場,只不過只用了半首舊歌,另加了半首新歌。其實既然第一張碟已經全部翻唱黎明,第二隻碟就不宜再玩這一套了,令人覺得新意欠奉。以Janice的歌藝無理由一直活在黎明的陰影之下。
還要翻唱Leon其實也不是不可以,我提議Janice翻唱《恕未從俗》,是黎明還在華星時候的作品,比《相逢在雨中》歷史還要悠久。記得這是一套民初片的主題曲,連首歌都很「民初味」,馬上picture到MV裡Janice穿著小鳳仙裝唱著「挫折我當係娛樂節目,不死的精神從未折服」,還要和應昌佑打情罵俏,想起都覺得過癮。

Twins《一時無兩》:
Wyman繼《不可一世》後又一次玩舊詞新解,「一時無兩」變成「不能同時兼顧事業和愛情」,確是別出心裁。旋律和編曲也成功營造出繽紛的感覺,配合她們將舉行的演唱會。阿sa阿嬌演繹也無大問題,始終這首歌還算易唱,反正大眾已接受了她們唱歌麻麻,也無必要做些甚麼高難度嘗試自暴其短。
聽了大半首歌都覺得OK,直至「時日太短,願這邊和那邊一起在上演」那個「時日太短」的「短」字一上了去便停不到在高位,「跣」了下來,跟住的「願愛戀」「命太短」Twins又和我們玩「過山車」,就是這一個處理上少少的馬虎之處,令這首歌扣分不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