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年一月,新歌簡評(一)

有一些其實是十二月的plug song,不過因為年尾要寫另外幾篇文章所以作罷,在此補回一些聽後感。

關淑怡《關於我》:
只有六個字,「關淑怡回來了」,維持印象中關淑怡的水準,但是沒有甚麼突破。比起《舊情復熾》當然更好。她活躍在樂壇的時候我對她也沒有甚麼感覺,只知道是唱得好和有強烈個性的女歌手。這些在今日的《關於我》仍然在,但也帶不到我甚麼喜愛。

謝安琪《跟我走》:
沒錯是頗像孫燕姿,但這首歌暴露了Kay唱低音的不足之處,很多地方唱得不清不楚。Kay的高音是常見而且是她擅長的,但低音方面還有不少要改善的地方。

開始講一月的了:

側田《我有今日》:
近來經常哼著這首歌,但其實不算很喜歡,不過應該是因為很易上口吧。側田四首派台歌之中最舒服的一首。

杜汶澤feat.黎明《開心到震》:
第一個感覺是:很煩。杜汶澤唱歌其實OK,至少《眼睛想旅行》我覺得聽起來幾開心,但這首歌,感覺只有嘈吵。

留言

匿名說…
關於我幾正=)

而「跟我走」,有少少跌左眼鏡*

杜生既音樂其實冇咩問題,
但始終覺得黎先生有少少自我崇拜......
Janice小姐既jazz味翻唱之後又到杜生
「貨車司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