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文惡搞金曲獎

在內地的一個blog找到一篇關於台灣金曲獎的搞笑文章,由於國語諧音甚多關係,適合有一定程度普通話人士閱讀。

主題:金渠獎評委會主席煲小百就提名名單答記者問實錄(轉)

甜瓜牧羊犬訊。西元前2006年5月5日下午兩點,第17屆金渠獎提名名單正式揭曉。在這份沉甸甸的名單上,我們出人意料的沒有看到周截輪和蔡一鱗的名字,而不久前以昆曲加說唱鬧得輿論界沸沸揚揚的王粒紅也僅僅只獲得一個最佳男演唱人的提名。平日裏活躍在娛樂圈各大戰線上的當紅一線藝人,如五閱添、愛死愛娶伊、王薪零、林菌劫、潘圍脖、羅紙箱、楊橙林等,紛紛落馬。吞屎、瓦賊、列昂等一干去年發行過普通話專輯的香港歌手更是集體蒸發。對此,外界議論紛紛。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讓大家更好地配合金渠獎的宣傳報導工作,金渠獎組委會特別為各位媒體工作者舉辦了一個超大規模的答疑會,並由金渠獎評委會主席煲小百親自開陳布公地與大家交換意見。

問:周截輪為什麼會吃鴨蛋?
煲氏:很遺憾,由於我們沒能請到貝多芬、莫札特來當評委,而柴可夫斯基評委臨時有事請假,李斯特評委突發禽流感入院,瓦格納評委又涉嫌作假被開除,我們不知道該怎麼給蕭邦評獎,因此只能忍痛割愛。

問:蔡一鱗呢?
煲氏:她有出過新專輯麼?(有啊,JG啊!)你覺得它新在哪兒?(這……)在真調會的幫助下,我們請來美國著名華裔神探李腸玉對這張專輯進行了長達半年的研究揣摩,最後大家一致認定這是一張如假包換的精選專輯。

問:在這份名單中,我們只看到一位香港歌手的名字,而且只有一項提名,可據我所知,去年很多香港歌手都發行了國語唱片,比如吞屎、瓦賊、列昂、古拒雞、謝聽風……
煲氏:你的提問已經超出了我們所能回答的範圍,建議你去參加陸委會的新聞發佈會,我相信閣下在那裏將會獲得滿意的答復。

問:“知性女歌手”陳起針獲得了多項大獎的提名,對此您個人有什麼評價?
煲氏:個人認為,陳起針這張專輯非常非常好,它不但延續了華語流行音樂苦大仇深的傳統,而且符合當下政府倡導的悲情臺灣路線,真正做到了悲而不堅、堅而不挺、挺而不久,正所謂悲得恰到好處、慘得恰如其分。

問:胡得浮老人家好像也入圍了多項提名耶?
煲氏:要知道他老人家前半生一共只正式發表八首歌,如今一口氣推出整張專輯,如此老當益壯追趕朝陽的精神理應獲得相應的表彰。

問:拜金大姐去年的專輯好評如潮,為什麼只入圍一個組合獎,沒能獲得專輯獎提名?
煲氏:其實,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張唱片,但是,這張專輯正如她們自己說的,太八十年代了,因此我們正在聯繫中山科學院,爭取通過時光機把他們送回八十年代參加評選。另外,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現在全島上下都在“去中國化”,可他們不但歌詞裏模仿中國古代詩詞,內頁還是《清明上河圖》,這不是明擺著跟政府作對麼?

問:王粒紅這張專輯到今天為止好像還沒有被指責抄襲哦,為什麼才入圍一項?
煲氏:這張專輯實在是讓我們很為難,我們本來想把它歸入“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但是覺得不合適,後來又把它歸入“流行音樂作品類”,還是覺得不合適,因此,我們不得不先把專輯擱置,讓他先入圍一個演唱獎,今後組委會考慮設置一個獎項,專門用來安置一些不走尋常路的作品。獎的名稱將在“范特西”和“四不像”之間選擇。

問:我個人很喜歡江每騎去年的唱片,很有文學情懷,可是似乎也沒有入圍。
煲氏:是這樣的,在她報名本獎的時候,我們已經向她的經紀人建議,不如把旋律和演唱掐掉去參加聯合報或中國時報的文學獎評選,那樣勝算更大一點。

問:潘圍脖、羅紙箱、楊橙林……
煲氏:請注意,我們要頒發的是金渠獎而不是金鐘獎。時間關係,今天的答疑會到此結束。謝謝各位光臨,頒獎禮上再見。


香港的朋友們,你們是否成功解拆所有人名呢?
佩服作者的創意和搞笑能力,不禁讓人一讀再讀,一笑再笑。不過,由於該作者對本人的女神(知性女歌手)「實施」了「褻瀆」(借用一下內地常用語法,入鄉隨俗嘛),來人!把他拉出去斃了!

留言

快樂牛郎說…
的確幾好笑。
匿名說…
嘩,正丫XD
不過起初香港歌手o個Part除Twins咩都唔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