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03播放率統計(Week 1-10)

(資料來源:Coolman Forum)

年初的播放率高得驚人,但在商台轉節目之後播歌的時間大為減少,未知商台會否對年頭的播放率作出調整,所以以下數字對頒獎禮的預測能力不免打了折扣。
另一項要留意的是今年乃叱吒頒獎禮20周年,說不定商台會為吸引更多殿堂級前輩出席而為他們安排較多獎項。

叱吒十大:
1. 草蜢《Forever》 (202)
2. 鄧麗欣《電燈膽》 (200)
3. 謝安琪《節外生枝》 (180)
4. 溫拿《33轉》 (177)
5. 張學友《好久不見》 (170)
6. 容祖兒《心花怒放》 (153)
7. 陳奕迅《黑擇明》 (126)
8. 方大同/薛凱琪《四人遊》 (116)
9. 呂方《愛必勝》 (112)
10. Eric Kwok《應承》 (110)
去年同一時期只有八首歌播放率超過100,去年叱吒十大內最低播放率《愁人節》只有164次,也就是說今年首10星期已經有五首歌超越去年十大的底線。執筆時預期《好久不見》第11週非冠即亞,換言之播放率至少近200。估計《Forever》《電燈膽》《好久不見》打入十大機會甚高。《節外生枝》預計處於十大邊緣位置,視乎謝安琪年底復出時的形勢和有否更好的新作替換而定。《33轉》播放率雖高,但難以相信前10週已產生全年十大的一半,估計機會較次。其他可以不理。

男歌手:
1. Eric Kwok (217)
2. 張學友 (170)
3. 陳奕迅 (160)
4. 呂方 (112)
5. 張敬軒 (108)
比前五名形勢更值得留意的是古巨基和側田仍是0分。如果陳奕迅用《黃金少年》的插曲《月球上的人》作下一主打,可以預期播放率將會相當理想。

女歌手:
1. 容祖兒 (220)
2. 鄧麗欣 (200)
3. 謝安琪 (187)
4. 衛蘭 (159)
5. 王菀之 (120)
容祖兒挑戰「七年魔咒」,年初已開始領放,加上幾乎必有冠軍的饑饉三十主題曲,可以預期上半年優勢頗多。鄧麗欣一首《電燈膽》步去年吳雨霏後塵勇闖十大,903已經俾足面Paco(只希望這十個月內Stephy練好這首歌,08年1月1日在頒獎台上的live不要讓聽眾有「想死」的感覺就好了),不知會否像去年Kary一樣全年埋單也只得一首上榜歌。衛蘭「演唱會效應」之下《愛你還愛你》有冠軍不奇,問題是現在距離開show還有段時間,捱不捱到開show才冠軍以累積更多播放率?王菀之轉《融了鐘的時間》派台似乎是商台的意思,如果是真的話播放率應該不俗,今年的開頭遠比去年為佳(去年下半年《詩情》派台之前只有聊勝於無的12次),如果年中的國語碟得到應有的支持的話有力挑戰三甲(假設沒有「分獎」的考慮的話,心照)。楊千嬅仍是0分。鄭秀文復出但不要對其爭入三甲有任何期望。

組合:
1. 草蜢 (209.5)
2. 溫拿 (177)
3. 五月天 (71)
4. EO2 (56.5)
5. Sun Boyz (45)
年初草蜢殺聲震天要奪07年組合金獎,但相信是當時演唱會搏宣傳居多,當然如果出新碟不再拖延,而電台在沒有演唱會要宣傳的情況下繼續催谷,第七次奪金機會不少。去年第四名I Love U Boyz全年播放率也只有194次,也就是說溫拿的177次也不是容易超過的數字。軟硬風光地贏了一年後今年該不會出碟了。Twins今年成績如何視乎她們的動態,at17今年成績如何視乎商台取態(我不會忘記《我們的序幕》是如何給強行拉下榜的,也不會忘記05年拉闊音樂會所有參演單位只有她們和林一峰是沒有冠軍歌的),不知《勁歌金曲》做完後會否有幫助。「復出」的還有野仔,少爺占已經連續四年臨門被「截糊」失掉三甲了(03年野仔一直第三,到最後兩三星期才被at17追過;04年艾粒第五,輸很少給第三的F.I.R.;05年艾粒第三但銅獎給了Soler,當然那是民心所向;06年艾粒第四,不敵EO2),如果野仔今年出碟,娘家又如何對待?

作曲人:
1. 雷頌德 (313)
2. Eric Kwok (217)
3. 蔡一智 (209.5)
4. 李峻一 (200)
5. 蕭金鳳 (180)
很多也只有一首上榜歌,討論價值不大。

填詞人:
1. 林夕 (1308)
2. 周耀輝 (327)
3. 陳少琪 (253)
4. 李峻一 (226)
5. 黃偉文 (214)
還需要說明嗎?

唱作人:
1. Eric Kwok (217)
2. 方大同 (139)
3. 王菀之 (120)
4. 張繼聰 (74)
5. 曹格 (69)
巧合地,前四名都是《好回家》客席主持。講真,誰贏都值得鼓掌。

下次更新:20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