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年八月,新歌簡評(二)

又轉載一篇新聞,想講的是:無論出發點如何,利用他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過份?

接受網上電台訪問是真有其事。「即係」…唔好咁多「即係」…囉。

「低處未算低」,用來形容這一陣子派台歌的水準。更要命的是那些歌偏偏就是電台熱播歌。

周柏豪《同天空》:
又一個07年新人上場,見面作是一首帶點搖滾風格的作品,詞是他自己填的,又是一些「出征宣言」式的自我勉勵題材。聲音有點似鄧健泓和早年的許志安,唱得還是不錯的,不過正如少爺占某個電台節目promo所講:「樂壇裡面已經有一萬個咁o既歌手」,相信他能否成功還相當看際遇。祝他好運。

楊千嬅《不認不認還需認》:
楊千嬅啊,雷頌德啊,一首《烈女》已經夠難受的了,今次的惡俗罐頭式印度風比《烈女》更令人無奈。相信這首歌如果是鄭希怡唱的話,準會被列入甚麼「金草莓」名單而且還要是大熱門呢。

江若琳《傷情路》:
該說甚麼好呢?沉悶的曲式加上稚嫩的唱功,聽過就是一陣悶氣。雖未至於差到不想再聽到第二次的地步,但如果你一天已經沒有幾多時間聽歌的話,這些歌不聽是絕對沒有損失。

Kolor《了不起》:
Kolor是黃家強一手提拔的樂隊,連主音一開聲也令人驚訝地與黃家強相似。音樂和主唱者都有樂隊應有的火,也算得上悅耳,但歌詞和很多初出道的樂隊一樣有不少沙石,而且聽了數次也搞不清其主題想說甚麼。誠意可嘉,但仍需努力。

留言

匿名說…
"利用他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過份"

甚麼意思?
匿名說…
楊千嬅《不認不認還需認》真的超級恐怖,為什麼呢,真的耳仔都側埋
匿名說…
我認為"烈女"沒有什麼問題
但"不認不認還需認"真係有點兒那個...
匿名說…
"不認" 根本就一首不倫不類兼亂咁黎的作品
"傷情路" 已經係江小姐成隻碟裡面最好聽的歌
Fun說…
聽罷《不認不認還需認》,我有想死的感覺.. 又是另一抄到十足作品.. 楊小姐,麻煩你盡快飛起雷生,否則你的歌唱事業可以提早埋單~
匿名說…
楊千嬅《不認不認還需認》

成首歌都好似孫燕姿既《神奇》
匿名說…
《不認不認還需認》曲式係楊小姐甚少接觸
0既類型,一試無妨。

其實,亞雷生依家做乜歌都會俾人話抄,開初
都會信呢D"新聞"0既,但聽得多......我開
始替佢可憐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