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年十一月,新歌簡評(四)

因為趕著要進行第四季季選和總選的關係,十一月新歌簡評特別加開第四期,所有評選都會在十二月第一期新歌簡評後截數。

張繼聰《Single Bell》:
《好回家》節目的聽眾應該早在兩年前就聽過這首歌,那時是張繼聰為節目做的聖誕Jingle。完全版終於出來,在典型張氏節奏之下,聖誕感覺、寒冷感覺、孤獨感覺一應俱全。那些感覺不是好東西,但這首歌的感覺還不錯。

陳柏宇《最佳努力獎》:
你一定會聯想到李克勤。頒獎禮季節前表明心跡之餘也是show quali之作。除了「超級市場扭扭蛋」這句歌詞比較突兀之外,全首歌由頭到尾一氣呵成,聽到最後一粒音完結之後要大大力拍掌還要站起來那種。聽了這首歌,他總不該真的只拿個最佳努力獎吧?

Oscar《有時好…有時差》:
不好意思,非常不行,Oscar唱得非常勉強。聽了這首歌,就不想他拿新人獎了。

林姍姍feat.鄭丹瑞《Kiss Me Goodbye》:
因為由電台節目發展而成的經典跨媒體項目《小男人周記》相隔N年後搬上舞台,使得林姍姍也久休復出演唱其主題曲。哈,又把那種八十年代的細膩感覺帶回來了,林姍姍原來還寶刀未老呢。
順便想講,有時頗相信知道那首歌是誰唱,會很影響對那首歌的看法,如果同一個旋律唱的是容祖兒,沒準又會被評為沉悶無新意,但說容祖兒的唱功不及林姍姍似乎講不過去吧…

鄧麗欣《看透》:
演唱會主題曲。雷頌德主理的一首比較迷幻的歌,或者是製造一種誘惑的感覺吧。不知為何前奏一響就想到《迷失表參道》,說不定是Mark看到後者的成功照辦煮碗了。不過原來我已經厭倦了Stephy的聲音,尤其是那種經過大量「後期製作」痕跡的聲音。明顯地,Stephy沒有將應有的味道帶出來。

Freeze《金睛火眼》:
不願置評,不要問我;看不到(MV)是因為時運高。反而比較期待填詞的游思行會不會在自己的商場show唱一次…

留言

匿名說…
金睛火眼令人諗起 Yumiko 首狼女
歌唔差, 只係人差而已
我近日特然發覺~~
kary上一張碟in control
入面ge失控其中一句「焚為垃圾吧 重拾自尊吧」
跟beyond舊作的完全地愛吧入面歌詞「完全地愛吧 完全地愛吧」
係100%相似!!
匿名說…
柏宇仔應該座銀望冠吧
匿名說…
freeze??唔係賣淫o既咩???
唱歌真係「好聽」
余人說…
你冇睇Freeze個MV真係時運高,我都寧願自己冇睇過,枉佢地仲話自己個MV好高雅......
匿名說…
我想問JUNO首借火
輪廓係咪真係咁讀嫁呢..
佢仲要唱到好正音咁...
Bill TSE說…
Anthony:
“輪廓”我自己一路都係佢咁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