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第四季,斥測樂壇小結

我最喜愛的歌曲:

第一位: 黃耀明《親愛的瑪嘉烈》
(作曲:盧凱彤 填詞:黃偉文 編曲:梁基爵 監製:黃耀明/梁基爵)
青春期已過的人對青年人的勉勵和祝福,這種關懷最叫人感動。
第二位: at17《101727》
(作曲:盧凱彤 填詞:林夕 編曲:李端嫻 監製:at17/李端嫻)
可以說是《節外生枝》加《時代巨輪》的混合體,也因為年齡的關係令我產生了特別大的共鳴。
第三位: 李克勤《今夕是何年》
(作曲:方大同 填詞:林若寧 編曲:馮翰銘 監製:Alvin Leong)
真正的高手過招crossover擦出火花之作。
第四位: at17 feat.林嘉欣《依然‧親愛的》
(作曲:at17 填詞:林二汶 編曲:蔡德才/梁基爵 監製:蔡德才/梁基爵/ at17)
就算欠缺了那份少女情懷,就算沒有曾經迷過林憶蓮關淑怡,只是聽那三把聲和輕柔的音樂,已經足以叫人醉心。
第五位: 古巨基《花不痛》
(作曲:蔡健雅 填詞:林夕 編曲:雷頌德 監製:雷頌德)
蔡健雅寫了一首好歌,古巨基唱好了一首好歌。
第六位: Mr.《想太多》
(作曲:Alan Po 填詞:Mr. 編曲:Mr. 監製:Gary Tong/C.Y. Kong)
Band就是要這種火。暢快!這種音樂就是暢快!
第七位: 方大同《如果愛》
(作曲:方大同 填詞:方大同/徐若瑄 編曲:方大同 監製: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
聽完的感覺:有愛情真好。情歌就是要這樣吧?
第八位: 薛凱琪《甜蜜蜜》
(作曲:方大同 填詞:黃偉文 編曲:方大同 監製:方大同/崔炎德)
簡直是把人給甜死了。
第九位: 吳雨霏《暫借問》(兼本季「驚喜之作」金獎)
(作曲:Jamie Wong 填詞:周禮茂 編曲:Ted Lo 監製:Gary Chan)
一首難唱的歌你聽的時候不會馬上覺得「真的很難唱」,就代表唱的那個人進步了。
第十位: 何韻詩《美空雲雀》
(作曲:陳奐仁/何秉舜 填詞:黃偉文 編曲:陳奐仁/何秉舜 監製:陳奐仁/何秉舜/何韻詩)
一把能鼓舞人心的聲音,唱出來的勵志歌才能有說服力。「天下為公,靠攜手相信」,對了,Yes We Can!

買家之選推薦專輯:
第一位: 蘇永康《So I Say》,推介曲目:So I Say、婚誡、飛人生活、蒲界耶穌
又一條鯉魚反身了。真正唱得之人,無論過了幾多年,都會有人賞識和喝采。
第二位: 黃耀明《King Of The Road》,推介曲目:貪生怕死、平安鐘、同一個世界、親愛的瑪嘉烈
音樂上的出發點稍為轉移,但終點還是一份屬於黃耀明專有的美學。
第三位: 王菀之《Infinity Journey》,推介曲目:我來自火星、玻璃色、呼天不應、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創作歷程的一個check point,如果她的音樂是一個伴侶的話,感情已經由熱戀期進入穩定期。
第四位: at17《Over The Rainbow Vol.2》,推介曲目:依然‧親愛的、101727、The Moon
一季接一季的像外國的電視連續劇,這系列一季比一季引人入勝。
第五位: Mr.《Mister》,推介曲目:Everyone、想太多、假使
帶來了一個城市需要的band sound。

年終評選特別安排,at17《Over The Rainbow》系列EP將會當作一張專輯計算,敬請留意(且看最終排第幾位了)。

滄海遺珠今季懸空。其實每到年尾這個欄目都比較尷尬,因為很多年尾出的專輯還在plug歌,根本不知道某些喜歡的歌會否成為派台歌,所以即使那些歌最後真的沒有派台,也是下年的事了。可以透露一下今季的《So I Say》《蒲界耶穌》和《假使》都是有資格入選的作品。

失望之作今季未有入選作品。

最令人不安作品:
金:李紫昕《智feet足脊健康操》

Purple姐姐和一班天真的小朋友在「左擰擰右擰擰向上望向下望」。乘巴士看到這個片段,被迫捱完整首歌之後,原來是會全首歌由頭唱一次!想起巴士加了價地鐵減了價,不禁慨嘆:為何要自討苦吃呢!

歌有人冇之作今季繼續懸空。由於四季俱懸空,年底評選將不會出現這部份。

12月28日將會公佈全年總結,四季的小結出過了,每週的私家排行榜都出過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如趁聖誕期間估估全年20大歌曲的前五名分別是甚麼歌吧。

留言

Paul Wong說…
第四季冇Juno隻WHY? 點解? 水準下降?

期待年尾~
匿名說…
信唔信冇OTR呢?唔信!(唔係冠軍都唔信!!)
Love Song呢?三甲都有Gar*
Anthony又點睇呀?佢同以上兩個爭碟Ja Wor......

(發癲完畢@@")
匿名說…
for your information:

紫昕姐姐呢首... 應該上季就有啦喎...同埋...似乎"踱他曠"有俾廣告費...所以都幾大劑...(最麻煩係家長"以為"細路鐘意嘛 =.=)
匿名說…
方大同出左新碟wor....
你唔評?
Unknown說…
@cheung1234:
你覺唔覺你個問題好蠢?
點解要一出碟即評呢? 你又知blog主唔評?
Paul Wong說…
@cheung1234:
未聽lor, 太新na, 當09碟應該
WHY說…
完全估唔到竟然無李蘊首17歲生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