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ister》:城市需要的聲音

一個城市總該有一些屬於這個城市的band sound,讓那些充滿能量和火力的音樂,使生活公式化和壓力大的城市人的靈魂得以喚醒。不過本地的pop rock樂隊一向比較稀缺,所以由獨立樂隊White Noise 演變而成,今年備受環球力捧的Mr.出現,的確是叫人興奮的。

專輯沒有一個很明確的主題或曲風,要找一個共通點的話可能是似乎都比較適合在晚上聆聽。開頭找來朱薰扮voice mail的《戰禍》是一首很像live show開場歌的作品,一開始就能帶起氣氛。歌詞意思不算太清楚,我聯想到的是一些與世隔絕終日在家打online game打打殺殺的隱蔽青年。

《Everyone》是第一首派台歌,有點太極的影子,勾畫出一種燈紅酒綠的時代感。還有一個James Holroyd Remix變成Disco版,相比下沒有那麼搶耳。令人喚起九十年代英倫band壇盛世的《想太多》是我首選,旋律主題都沒有太複雜,最緊要是聽起來夠暢快。

有點funky好un但同時感覺浪漫的《假使》是另一心水,最喜歡的是這首歌的旋律。《等不了》走的是最大路的深情路線,也成為了最近的派台歌。水準和Zarahn同類的作品差不多,只是高音的地方有點勉強。

有點夫子自道的《Mister》是屬於每一個平凡人同時帶點理想主義的作品。這首歌最搶的當然是bass部份,尤其是outro的一段。英文歌《15》唱的是15歲時的一些回憶,率真的感情配合簡單的木結他伴奏,發揮自然流暢。

第一張專輯雖然只是EP,但幾首歌已經顯示他們是有相當質素的樂隊。相信香港未必接受不到band sound,但非常看重主唱者的唱功,主音的演繹在這張專輯似乎還有些瑕疵。同系環球唱得的猛人甚多,希望他們多向前輩討教,在唱功上多下苦功,在有心人支持之下,他們是很有前途的。

留言

Unknown說…
欣見閣下再次執筆斥測樂壇.

Mr.固然喜歡,但想聽聽筆者對Rubberband的看法.
glad to c another pop rock band apppear in hk~~~
但主觀都係覺得zarahn比較好...
有個種childish romance feel D~~~~

有無zarahn消息仲乜今年無聲氣ge?
匿名說…
Wow~~~~~~~~~~~~~~~~~
四個星期之後終於復出 ^^
幾驚以後無得睇呢個blog.

其實咁多年來band隊響本港樂壇一路式微.樂迷太中意K歌當然係重要原因但,此外唔可以忽略嘅係本地band質素都真係有待提高.好多都係曇花一現之後,水準就好似sir滑梯咁直線下降.呢隊"情慾化身"嘅組合第1張專輯都幾唔錯咁,我同我老豆竟然同時買左呢隻碟.希望日後會有大唱片公司賞識啦.

PS:相比之下,今年另外一隊新組合"橡膠組"真係相形見絀.
Holf Yuen說…
Rubberband在我心目中不及Mr.,但能夠有多過一首歌上到我的榜,就代表我覺得他們也不錯了。
Mr Scanner說…
認同版主的看法,RubberBand 缺少了Mr.的一份band 仔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