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17 Colours Live 2009 (24 Apr 2009)

真的,比三年前的《Sing Sing Sing Live》更好看,一來多了新多新歌,很令人期待會怎樣玩法;二來就算是耳熟能詳的歌,不少都有一個令人有新鮮感的編曲。二汶在《101727》和《黑羊》打大鼓的部份是意想不到而非常討好的嘗試,Ellen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演唱《無家想歸》,比四年前的錄音室版本進步很多,演繹那種感情的收放更為自如。林憶蓮當第一晚的嘉賓是事先張揚的驚喜,美中不足的是二汶可能太興奮或緊張了,唱《前塵》似乎有一點怯場之感。
開場前在場館外和舞台上都有早前網上徵集結他愛好者的「Anyone Can Play Guitar」參加者表演,水準有高有低但大致上都能令人駐足觀賞,更重要的是背後的「與眾同樂」精神,玩音樂本來就不該是一小撮人的專利。

Rundown:
I.-IV. Anyone can play guitar x 4
開場影片:容祖兒亂彈結他唱《金龜嘜萬里望花生》廣告歌。
楊千嬅開場白:At Seventeen – Minus 6!
V. “At Eleven”《The Best Is Yet To Come》(兩個11歲小妹妹,一個彈結他,一個拉小提琴)
楊千嬅真正開場白,真正at17出場
1. 101727 (非常有氣勢的開場)
2. 始終一天
3. 守望杜田 (band sound版)
4. 同聲同氣 (這首歌開始大家也起來了)
5. 唱歌
6. 女扮男生
7. 火奴魯魯
8. 依然‧親愛的 (獨白:黃偉文)
9. 三分鐘後
10. 青春
11. 黑羊
間場Video:歌手朋友自彈自唱,林一峰《沒有夏娃的伊甸園》,何韻詩《寶力湖桑拿》廣告歌,陳奕迅《Physical》,反應最好當然是何韻詩了。
再出場時兩人在看台中間出現,然後走到控制台附近的小舞台演唱。
12.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唱完後是at17宣傳樂施會時間,當晚在場外也有樂施會攤位。然後即場抽出三位幸運兒,有機會在五月初和她們high tea。
13. I Don’t Love You Anyway (二汶坐到一觀眾側唱歌)
14. 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 (原唱:Iron & White)
15. Luka (原唱:Suzanne Vega)
16. 無家想歸
17. 前塵 (嘉賓:林憶蓮)
18. Bizarre Love Triangle/一個人 (嘉賓:林憶蓮)
19. 馬雅民歌(前奏adlib:關淑怡《梵音》)
20. 衝衝衝(前奏adlib:王菲《浮躁》)
21. 我愛班房
22. 結他(原唱:陳曉東)
23. 我們的序幕(with Anyone Can Play Guitar參加者)
24. Over The Rainbow
(Encore)
25. True Colors
26. 冇腳雀仔
27. 快樂很我們

還有,大家很快就會看到at17的新EP《Over The Rainbow Vol.3 – Green》的碟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