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17《Over The Rainbow Vol.3: Green》:今季新貨又到

除非是賣懷舊的歌手,否則要吸引聽眾長期的支持,總得持續有一些令人叫好的新作。上次提到覺得at17剛過去的演唱會比以前的更好看,這年間多了的幾首新歌是一個要素。

都是到了去年開始的這個《Over The Rainbow》系列才重新燃點起對她們的熱愛,來到第三部曲《Green》EP又為一系列at17的「我的最愛」當中添了不少新貨。《少年遊》由Ellen獨唱,是充滿青春氣息的搖滾曲風。就算事情每每不如意,就算未學會精打細算,就以少年的衝勁,把人生當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好好地體驗生活吧!有點好奇這首歌的作曲人廖卓瑩是何許人也,根據資料她曾經在加拿大中文電台當DJ,也是郭富城《變臉》盧巧音《逆插玫瑰》作曲人。

《快樂很我們》是更grand的打氣歌,在太多負面情緒濃罩的社會裡,我們需要更多年青感覺,用樂觀的情緒為社會注入一支強心針。可惜《我們很快樂》填上國語歌詞感覺很不自然,是一個小小的敗筆。

《火奴魯魯》黃偉文的歌詞帶我們到檀香山,充滿陽光與海灘的假期,編曲都有很寫意的夏威夷感覺,二汶充滿嫵媚的聲線也是叫人很舒服。中段突如其來的變奏為歌曲添上一份轉折,在演唱會中她們還跳了一小part舞呢。

近幾次出碟at17都特意加插一些國語歌,但幾乎全為粵語歌改編,直到《I Don’t Love You Anyway》才算是真正意義的國語新歌,但一次過就把at17一直以來最煞食的招數全部派上用場:一支結他、兩把靚聲、合作無間的和音二重唱。Ellen包辦曲詞,值得一讚的是歌詞填得比想像中流暢。分手了,不斷的說著我根本不愛你,其實只是掩飾傷感的自我安慰,越要強裝沒事,反而令人聽得出更深的傷心。相信大部份一開始就喜歡at17的歌迷,都會很高興at17再出現這種風格的作品吧。

好了,聽完這張EP,就看看下一季at17還有甚麼新貨給樂迷補充補充吧。

留言

kcide說…
一直以來最喜歡AT17這種風格,輕鬆又討好才是AT17 ^^
暫時最喜歡是火奴魯魯
Kit說…
其實呢個系列總共有幾多隻...?
Unknown說…
一直都很喜欢at17清新的风格,你的评论都写得好好啊,睇完你的资料,哇...狮子座,才发现点解我地惗既野一样既,不过你表达得更好...哈哈..
Connie說…
我最喜歡的就是《I don't love you anyway》,真的唱的很好,更喜歡結他好像要斷線的一下,心都震埋…

不過呢,個人意見《我們很快樂》國語歌詞呼應做得好D… :)不喜勿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