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六月,新歌簡評(一)

重大關連交易公告
本博客欣然宣佈,「斥測樂壇」將與博主另一博客「新歌上岸」合併,原有的「新歌上岸」將會關閉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方大同《Red Bean》:
其實是翻唱王菲的《紅豆》(《償還》國語版),只屬平平穩穩,新編曲也不太聽出有方大同很獨特的風格。

林一峰《遊子意》:
林一峰的國語一向很好,但這首歌的國語聽起來怎麼總覺得不順,和前年本人極力推崇的《思生活》專輯的水準相比有段距離。

狄易達《霹靂干戈》:
Edward Chan/Charles Lee是每一個唱快歌的歌手的最佳伙伴,尤其是狄易達磨拳擦掌要跳出來大秀舞藝的時候這首歌更是如魚得水,很特別的是錄音和狄易達的聲音都很不像近年聽到的歌,反而似乎更屬於張立基那個時代。

吳雨霏《Here We Are》:
編曲營造到那種氣氛,歌手唱到那種感情,最少的花款反而有最大的吸引力。一個鋼琴,一段過去了的感情,一串串的回憶,Kary的歌聲令人心頭泛起一陣悲愴。作曲的是RubberBand的阿正,RubberBand一眾成員近年作曲方面都開始活躍,是值得留意的新勢力。

Kolor《圍城》:
是一首幾入耳也幾大眾化的搖滾樂,聽著這首歌不免和去年出道的Mr.比較(當然其實Kolor更早出道),Kolor的主音聽來更硬淨更粗豪。這次找來Beyond時代合作無間的劉卓輝填詞,寫出來沒有一個很完整的故事,但穿插著城市中間的一些零碎的片段,也不失時代感。

留言

方大同《Red Bean》:

I love red bean, this song is great with elements of soul. Mr. Fong did a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