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六月,新歌簡評(三)

謝安琪《字裡行奸》:
對謝安琪來說,《開卷快樂》是冷眼旁觀,《字裡行奸》該是切膚之痛了。當然周博賢用了一個不同的角度闡述這種藝人和讀者的深層次矛盾:普通人工作不如意、生活壓力大,遂把藝人作為發洩對象,讓人消費藝人醜態醜事醜聞的八卦雜誌成為他們的「恩物」。音樂上是有點不舒服的壓迫感,歌詞於我而言是沒有共鳴。我認為,如果現實上日常碰到的都是那些不好不快的事,還要付錢去讓自己沉浸在那種低俗醜惡的氣氛當中,無疑是一種犯賤。

Swing《我有貨》:
Swing的重新合體真是今年一大喜訊,回來的第一首派台是充滿玩味的作品,歌詞有點延續解散前代表作《大大公司》的意思。雖然不斷的「我有貨」「黐孖根」可能有點煩,但當作是出來熱身之作也夠好玩,像以前的《Shut Up》《就當我未玩夠》的打頭陣角色,接下來應該有首可以媲美當年《1984》《帝國大廈》般引人入勝的作品吧。

留言

小奧說…
《字裡行奸》播得好少,根本以為冇派到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