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七月,新歌簡評(一)

樂隊Dear Jane加盟大國文化(Music Nation)後首張大碟《XOXO》剛推出,不明白的地方是大國文化身為小小超旗下label,其歌手的歌曲為何在同系的Moov不是第一時間有得聽?上次《別說話》也是派台良久才上Moov,為甚麼呢?

通常每週CC Music Chart的新上榜歌都會在同週的新歌簡評出現,不過今週因為情況有點特別,那些歌的評說稍後才寫。

許志安《比翼雙飛》:
許志安出國語碟了,這首歌和他當年的國語歌相比仍然保持水準,仍然是有火有力,不過論新鮮感則還是有點欠缺,雖然很久沒有國語新歌。

張繼聰《永和號》:
記念那成為歷史的百年老店永和雜貨。論曲風和張繼聰的演繹也未見和以前有何大分別,倒是小克的詞才是焦點,把雜貨店化身成大海航行中的一艘「永和號」,寫出雜貨店臘肉蝦米醬醋麵豉的風味和由時間和誠信建立的人情味,還喚起我們一個幾乎忘了的「糴」(音笛)字。

I Love You Boyz feat.譚炳文《顧家》:
今次玩的是扮《家變》那種長篇連續劇主題曲,加上譚炳文的獨白本是很有期待,但艾粒唱得太不認真了,有時要認真才有好的惡搞效果吧,你會看見《香港亂o翕》的演員會扮扮下人無端端自己發笑嗎?後來還有一個版本是某「卡拉蘇」取代了譚炳文,感覺是…算了吧。

留言

na說…
推介 dear jane 新碟
其實都唔洗點試聽...
adam寫歌真係寫得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