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七月,新歌簡評(三)

又有外來歌手開騷惹來咪嘴疑雲,棒棒堂紅館騷翻唱粵語歌被指「咪嘴斷正」,其後黃貫中接受訪問時作出批評,棒棒堂的粉絲就到黃貫中的blog發動轟炸。紅館騷歌手咪嘴N年前林志穎和陳慧琳都試過,只想講一句:粉絲排外的瘋狂行為,比起開騷咪嘴斷正,更令外人對其偶像更為鄙視。

同時黃貫中的胞弟黃貫其(前Anodize成員)也有新消息值得講。近日報導他收了一位結他學生,他就是著名股評人(通俗說法為「財經演員」)黃偉康!幾難想像哩。

《香港亂o翕》早幾集曾經找兩個人充當組合「漁夫」rap《風生水起》,扮農夫扮得似不似就…想不到的是近日一張「鍾氏兄弟」的福音專輯(Moov有得聽所以知道),有一首歌《行公義,好憐憫》,featuring一隊組合rap歌,而那隊竟然真的叫做「漁夫」!雖然在基督教「漁夫」確有其特別意義,但那首歌嘛…

蕭敬騰《王妃》:
有霸氣的「我的王妃,我要霸佔你的美」,這種充滿爆炸力的搖滾很適合蕭敬騰的聲線,不知為何想起了「恨極為你,放縱不羈」那時的吳國敬,確是可以令人血脈沸騰。

容祖兒《這就是愛嗎》:
誓要在國語市場創一番功業的容祖兒將會再出國語碟了,新歌還找來林俊傑作曲,沒記錯的話在內地強力宣傳中。新歌比近年的國語歌《愛情復興》和《小小》都好聽,但實在欠缺個人特色和風格,靠這種歌要在亞洲區更上一層樓,恐怕並不容易。

阿蘭‧達瓦卓瑪《愛看得見》:
一個來自四川的藏族姑娘,曾經加入解放軍藝術學院,後被日本唱片公司賞識到日本發展,已經連連打破Oricon榜的中國歌手最高位置紀錄。近日終於推出了國語專輯,雖是國語歌但日本味很重,那種唱法驟耳聽還似是唱日語多一點。她唱歌真的是很強,還有種民族音樂常見的高吭嘹亮,不過以歌論歌,這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且總是覺得歌詞有點行貨,很多日本出的國語歌都是這樣。
雖然這個blog是講音樂不是講女人,但還有一句一定要講:沒有見過阿蘭,都不知道美女可以美到這個地步。真的。

農夫《龍兄虎弟》:
直至這刻也未證實這是否某借錢公司的廣告歌。講的是「一句到尾我都撐你」的兄弟間的義氣,rap方面全無冷場,「查撐篤撐」和中樂元素雖然在農夫之前的歌都有過,但不失熱鬧。水準還是不錯,只是略欠新鮮感。

Mr.《如果我是陳奕迅》:
因為主音聲線被指酷似陳奕迅而借題發揮的作品,同期出道的RubberBand也有一首《夾硬泥》講成員泥鯭樣似林海峰的,可謂無巧不成話。幾有趣的一首歌,除了小克的詞還有結尾人聲和結他聲的玩法。Mr.的band sound真的能給人一種興奮的感覺。

留言

Sunny說…
Mr係咪仲有隻新歌
同校長唱既Mr Tam
其實首歌如何?
長崎正光說…
一開始見到「如果我是陳奕迅」同「夾硬泥」取材相似, 都擔心會唔會「既生瑜, 何生亮」。但一聽之下, 發覺各有所長, 唔會嫌重覆。
Frankie說…
阿蘭是漂亮得給人有一種感覺
就是你會認會她的樣子是假的
世上有漂亮得可以的女孩

同時間上次她在《勁歌》的Live
聽起上來很像日語
Unknown說…
請問一下你會否評論一下林一峰的新專輯《思路My Lonely Planet》呢?我很喜歡這一張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