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0年第14週: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因你的笑照顧著大家

新歌速報:
農夫《信不信由你》
張學友《月巴女且》
王梓軒《心足》:作曲:王梓軒/楊毅,填詞:林若寧
洪杰《迷幻列車》
衛蘭《唯愛人間》:John Laudon作曲
蔡卓妍《知己》:國語歌

簡評:
季結之餘還有幾篇文章待寫,今期新歌簡評講的歌只有六首,很多新歌下週再提。

《Private Corner》這張碟好像要和唱片公司鬥快換歌,我的第三選是《月巴女且》,講的就是肥姐,怎麼填詞的陳少琪也玩起火星文了?對開心果的懷念,最好是延續她的開心本色,所以這種Big Band的音樂最適合。陳少琪的詞一點也沒有矯情造作,也是優點之一。

原來去年我完全沒有提過王梓軒,聽《心足》覺得像是王力宏+MC Jin唱廣東歌(王力宏佔七成吧)。這是一首不錯的作品,物質不需要太豐富,最重要是珍惜你所擁有的,就算是簡單的一碗白粥都好,那也代表了情人(或親人)那種無微不止的關愛。

《唯愛人間》還是對這種一板一眼的衛蘭情歌提不起興趣。《迷幻列車》講邊青和濫藥問題,意念不錯,但怎麼覺得洪杰唱來有點娘娘腔?《知己》一開始聽覺得這次有點不同,但聽完全首還是不外如是。

CC Music Chart 2010年第14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N 1 信不信由你(1 wk no.1) 農夫
2 1 3 一絲不掛(2 wks no.1) 陳奕迅
3 2 2 開籠雀 王菀之
4 4 2 地球的心聲 劉德華
5 3 4 尋因果(1 wk no.1) Kolor
6 N 1 月巴女且 張學友
7 6 4 如果生命還有歌 孫耀威
8 5 4 天地鐘聲 林志美
9 N 1 心足 王梓軒
10 R 4 富豪雪糕 李克勤

焦點:
農夫和張學友再一次同時換歌上榜,《信不信由你》更是空降冠軍。
《富豪雪糕》因為「季結效應」重新上榜,同樣情況出現在前年林一峰的《紅河村》。

留言

Fish Cheung說…
新歌速報上有農夫的《信不信由你》,但為何簡評卻榜上無名?
Franklin說…
《Private Corner》換歌快大抵是因為商台照顧歌神吧,而且歌神不要獎,也不用怎麼「谷」播放率。據說第三plug《Double Trouble》下週將成為903冠軍,也就是說出碟十一個星期就會派第四首歌了。

好像本週空降冠軍《信不信由你》沒有簡評...另外,用互動功能想blog主評一評古巨基新歌《獨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