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Time Flies》:守業

其實也沒有甚麼好說的,因為這張EP是屬於傳承多於開創,保持水準,有一兩首可以成為當年大熱,但不會是將來很被人記住的唱片。這種感覺平淡,好像是巴塞隆拿在西甲大炒中下游球隊四比零的比賽一樣,攻勢是水銀瀉地,但一季下來總會有更令人難忘的賽事。

第一plug講婚外情的《無人之境》最值得欣賞的可能不是歌曲本身,是無視別有用心的傳聞,堅持上馬的大將風範。《大人》是典型「責任太沉重,只想歡歡樂樂」的Kidult寫照,由這首歌找一點興奮不是難事。

《陀飛輪》CD版的編曲和派台版略有不同,比較像名錶廣告裡會用的音樂,但我偏好派台版的編曲多一點。有錢可以買靚錶,但買不到時間;名錶可以有很多,但無論如何,一天都只有24小時。據聞這是Wyman為Eason寫的男人四部曲(酒、相機、車、錶)的終章,忽然想起,不如Wyman加多一部曲為Eason寫多一首歌講樓,可能會講中更多人心聲也說不定。

《一絲不掛》是《富士山下》原班人馬再次合作,少有地是第二集好過第一集的升級版,是可以第一次聽就被吸引住的佳作。也想到分手要斷定「邊個飛邊個」有那麼重要嗎?到最後誰不能沒有誰,還是未知之數呢。

《心腹》是快餐店廣告歌,可說是《聽聽》的延續,但比後者更輕快和更有跟著搖晃的衝動。《味之素》是《不良嗜好》的續集,續集在擁抱「不健康生活」的主題,吸煙之後還要天天吃味精,一於好吃大過天,十足十頑童本色。

留言

johnny0113說…
為什麼我聽極都分唔出陀飛輪編曲上既分別...?
可否版主介紹下呢..?
萬分感謝
Franklin說…
To johnny0113:
如果我冇聽錯,CD版編曲background music 多好多percussion

我認為其實不一定每首歌都要和以前他唱過的歌比較的。比如《不良嗜好》其實單純在說吸煙,《味之素》卻暗喻我們每天看的新聞,接收的信息,都被人「加料」,後者意義更深層。
Unknown說…
最易聽到係個尾度(銀或金都不緊要 果個位開始)
派台版會嘈d同埋明顯聽到有鼓聲
cd版靜好多
但係我搵唔到冇dj既radio version...
成日都聽到梁文禮!
Unknown說…
re johnny

應是第四段副歌

派台版
有鼓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