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0年第37週:I Wanna Change (Why Not)

不知是心情影響還是客觀評價,巧合地幾首要講的歌都是麻麻。

張敬軒新專輯會再一次集中自己創作,首先派台的《Deadline》首次和黃偉文合作。想寫一首令人振作的作品,但做出來振奮人心的效果似乎平平。麥浚龍《櫻吹雪》是古裝背景配上林夕華麗的詞藻,但旋律編曲都未能配合出一份宏大的氣度,以致和去年《弱水三千》等差得遠。陳柏宇是有能力把一首普通K歌唱出吸引力的歌手,但《別怕失去》還是沒有太大印象,也可能是歌詞缺乏一針見血表達主題的能力。

連詩雅第二plug《A.T.L.》由Edward Chan/Charles Lee主理,是比較upbeat的作品,聽多幾次卻覺得嘈吵。關心妍《重新出發》是內地超級女聲劉力揚《禮物》的廣東版,兩個版本都聽過,唱方面一點問題也沒有,但同樣吸引不到我的注意力。東亞群星總動員的《在歲月飛揚》不老土已經算及格了,但沒有興趣主動聽第二次。

也因為沒有吸引的新歌,上週10首上榜歌全數健在。

CC Music Chart 2010年第37週: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3 講男講女(3 wks no.1) 陳奕迅/露雲娜
2 2 4 再見穿梭機 李克勤
3 5 3 女人想什麼 關淑怡/泳兒/陳逸璇
4 3 6 最後晚餐(2 wks no.1) Supper Moment
5 6 6 好好的 黃凱芹
6 4 5 十年一刻(1 wk no.1) 蘇打綠
7 8 2 Go 譚詠麟/Mr.
8 9 4 Woooh 林海峰
9 7 4 Happiness 陳奐仁/歐陽靖
10 10 4 Water of Love 鄭秀文

下期預告:(歡迎互動功能)
Rubberband《Connected》專輯
容祖兒《空港》專輯
林二汶《愛你枕邊暖》
周子揚《Life is So Boring》

留言

ha說…
互動工能:
徐佳瑩《極限》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