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2011年第9週:六月飛霜,個個笑得哀傷,誰又會鑑定誰正常

因為時間關係,第9和第10週的新歌簡評會非常簡短。陳奕迅新EP《Strange Under My Skin》將會詳細再講。首先推介《六月飛霜》,簡短講一下對這首歌的理解。六月飛霜,是講世界的不正常,和人們對此的習以為常。暗示我們現在的政治、經濟、社會模式,將會逐步帶我們走向毀滅。

新歌評級:
推介級:陳奕迅《六月飛霜》
播放級高:--
播放級中:薛凱琪《唇印》
播放級低:Kolor《二月十五》楊千嬅《女人三十》
飛行級:楊千嬅《醒了》陳潔儀《遺憾》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N 1 六月飛霜(1 wk no.1) 陳奕迅
2 2 2 登陸日 周國賢
3 1 2 飛花雪嚎寒(1 wk no.1) 溫拿
4 N 1 唇印 薛凱琪
5 6 2 生命 鐵樹蘭
6 3 4 撳錢(1 wk no.1) 農夫
7 5 5 因為你(2 wks no.1) 方大同
8 4 4 GongXiFaCai Song 側田
9 7 5 半份關心 鄭欣宜
10 8 6 愚公(1 wk no.1) Kolor

留言

irwin說…
近來出現了一首神歌"忐忑",其威力直逼"嗶嗶嗶",有時間上youtube 聽下,睇下呢首歌有幾神,順便評一評,謝過
Franklin說…
個人認為Eason的《Stranger Under My Skin》與Juno的《無念》同是本年目前最出色的專輯。除了《六月飛霜》稍勝,《沼氣》與《樂園》稍遜外,我覺得其他歌曲都是播放級高至推介級左右的水平。

互動:林憶年《兩心花》
Kevin說…
互動:王菀之《柳暗花明》(IVANA 2011頭炮,版主一定要講!!)
編曲有點似《開籠雀》,之之唱得又SWEET又CUTE,評級:播放級高/推介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hi1tUyWgzo
Ivan Ng說…
版主冇提過Juno的(無念)?每首歌至少係播放級高至推介級的水平(尤其是"驚螫","無念"同"彳亍")!
另外菀之"柳暗花明"都係推介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