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喜歡證明今天更真實

青春的感覺真好,好得我們必需為它留下記錄。快門「卡嚓」一聲,那一剎就是青春的見證。

從盧凱彤的《卡嚓》聽到滿瀉的青春氣息,而這一份青春氣息不單止叫人嚮往,更是令人感動到要提醒自己,自己的青春要好好珍惜,別人的青春要盡量使他們保存,因為這感覺太好了。

究竟是怎樣的青春氣息叫我們如此嚮往、如此感動?

伴隨著青春的詞語很多時候都是「活力」,爽朗的電結他就表現了一份躍動的心靈,和旺盛的精力,就像是停不下來的,「白晝光的風景到晚黑便暗,轉眼便明日」,時間由日到夜到明日,時間就這樣流暢地流逝,但是年青的生活沒有白過,因為「喜歡證明今天更真實」,沒有惱懊昨天,沒有擔憂明天,只有真實地感受今天,用相機拍下今天。帶著好奇和欣賞的心看四週的環境和自己的生活,就算是一場令小草茁長的雨,或是骨碌骨碌飲下的鮮奶,都看得出一份美感和可愛。青春,定義上就是讓我們可以隨心、可以率性的,想拍甚麼拍甚麼,喜歡找一片白雲,還是一個古怪路人,都是帶著自由的身,把那美好光陰記錄下來。

懂得運用青春的人是懂得活在當下的。雖然C AllStar的《放下》叫人「相機放下,更專注吧,看演出就全程看吧」,看演唱會要用心感受看演唱會的當下,不要只顧用相機拍拍拍;但《卡嚓》的「好好的感覺它,只需要記下」,卻是另一個層次的。當生活裡出現某個美好的東西,可能是知更鳥,可能是夕陽,你欣賞它,隨之生起一個念頭,要把它拍下來,隨即自然地、專注地拿出相機,對準焦點,按下快門,「卡嚓」!全個過程清楚分明,拍下的對象,和拍攝的過程,那些都構成生活中完整的、深刻的回憶;否則,匆匆忙忙拍下一大堆照片,明天看著相片,可能連自己也記不起曾經見過這些事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