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ing Robynn & Kendy

2012年最值得期待的新人,我會介紹Robynn & Kendy。

她們倆在2011年已經在網上頗有名氣了,兩位美少女,兩把清澈如水的聲音,玩玩結他、電子琴、Ukelele和幾個簡單敲擊樂器,用輕柔清新的方式翻唱了一些歌,器材只是用上Mac機內置的GarageBand和iMovie,拍了幾個簡單但漂亮的MV放上Youtube,已經征服不少樂迷的心。兩人在Facebook的fans page已分別有超過四萬和二萬個like了,不少流行歌手也達不到這個數字。

嚴格來說兩人不算國色天香,但至少感覺清純可人,叫人樂於親近。長頭髮那位是Kendy Suen,看上去有點像前商台DJ Mini;Robynn Yip是梳著冬菇頭那個,長得有點像關心妍,也有點似壁球手趙詠賢。兩人都是海外讀書回流的海歸派,之前演出經驗都不少。雖然暫時她們都是玩翻唱歌,但是其實兩人都會創作,Kendy早年也為楊千嬅寫過《呼吸需要》(電影《志明與春嬌》主題曲)一曲,所以非常期待今年她們有自己的作品推出。

說來湊巧,她們翻唱的歌幾乎清一色是男歌手的作品,另外她們也擅於把兩首看似不相關的歌湊在一起成為medley,例如用Accapella方式合唱的《1984 x 那些年》,好到連台灣傳媒也有報導,但把只有10年歷史的Swing《1984》說成「老歌」就有點那個了;因為看到網上熱播爭吵片段而想起「怎麼不上傳一些令人看得舒服的東西」,因而在沙灘拍了《思念是一種病 x Where is the Love》,被轉載到國內視頻網站後獲過百萬點擊率;另外還有《唸你x You're Beautiful》,(女)神級翻唱把劉子千的金曲起死回生的,又何止王菀之一人。

早前因為一個HTC的新產品介紹會,可以在Backstage近距離現場欣賞她們的演出(Live片段,說來慚愧,隔成個月才有時間寫這篇文),看她們聚精會神樂在其中地自彈自唱,就好像把網絡上的感動帶到現實。這一種清新風格香港樂迷應該會受落的,尤其是在繁忙急促的生活之餘,聽一聽她們的歌是可以令人感受片刻悠閒自在的。據說她們會在網上收集意見考慮接下來唱甚麼歌,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興趣試試把最近大熱的《年少無知》加上堪稱「《年少無知》前傳」的Beyond舊作《十八》,用她們的風格翻唱一下,應該會很吸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