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新歌品題(下)

(續上回)

方大同去年的《15》專輯刻意玩了些不同的風格,雖然有《好不容易》,但整體上還是不比前作。來到最近的《愛立刻》終於重現《Love Song》時期的soul boy本色了。方大同最煞食的情歌,在他一邊示愛一邊教導大家該如何談戀愛,就像親身示範的愛情導師一樣。這首歌教我們:愛不需要等待時機,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現在呢用心體會,互相依偎,把握住機會,我連一秒鐘也不要浪費」,更重要的是愛情是雙方的,「我們都會記得彼此是唯一的」,所以重點一開始就講了,讓愛情開花結果,需要「讓我們一起努力」。

RubberBand演唱會主題曲《夥伙》的主題就是「原來你不只一個」,真叫人想起利物浦的會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遠唔會一個人行路」(翻譯:黃興桂)。在危機的時候,在不穩的時候,我們尤其需要團結,我們尤其需要在一起。在一起,讓我們感到溫暖,感到窩心,這些也是這首歌給予人們的感覺。

留言

Kei說…
未知你對方大同隻新碟 回到未來 有咩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