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 AllStar《大同》講起好聽的電台節目主題曲

C AllStar的《大同》是今年第一首推介級歌曲。這曲本來叫《自己人》,是港台同名同志節目的主題曲(留意「己」字該讀作「基」,歌詞中其他「己」字亦然)。比起電台主題曲的版本,《大同》的節拍更鮮明突出,更令人有置身派對的感覺。C AllStar平時給人乖乖仔的形象,但去到《大同》卻像變身在Clubbing裡的焦點,和場上的男男女女四目交投,貼身起舞,惹來艷羨目光。

歌詞為同志發聲,同志有時受到歧視、不解、奇異目光,但從不需要訴諸悲情,最積極的做法是活得更精彩、活得更有色彩。即使有保守的人「規則得去藐視你」,「自己人」也要堅持做個「拒絕哀傷的人」,無論取向是同性還是異性,第一步還是要懂得自愛。

由《大同》想起其他好聽的電台節目主題曲,先介紹方大同《拖男帶女》,來自港台同名節目,老實說一集也沒聽過,但這首半中半英的歌認真不得了,簡直是關於愛的一場演說:「Money don't make the world go'round, power don't make the world go'round, hate don't make the world go'round, people make the world go'round with love」,成功的情歌要讓人感到愛的喜悅,成功的演說最重要是call for action,而號召眾人「拖男帶女」一起投入去愛的,就是call了一個最好的action。

另外介紹商台《903 id Club Aishiteru》的主題曲,主唱者是張繼聰+謝安琪,「單刀直入稱呼叫你做蜜糖」,大晒恩愛的甜蜜令聽眾也沾染得到。這首歌出街時應該還未傳出兩人婚訊,後來才知道,為甚麼唱得這麼合拍,這麼入戲了。好像他們兩人幕前合作,也只此一次了。

留言